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写人作文:我的人生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6 12:04:40

  无论是幸福还是苦难,无论是光荣还是屈辱,让他自己来遭遇和承受吧!

  ——路遥《人生》

  幼时,躺在妈妈的怀里,吮吸着甘甜的乳汁,聆听着父母哄我睡觉时唱的摇篮曲,倍受着长辈们的关注,在他们的宠爱下茁壮成长。天真的小脸儿上溢满笑容,那时的笑声爽朗,眼神澄澈。跟在邻居姐姐身后玩耍,坐在爷爷腿上嬉戏。饿了便吃,吃了便睡,满足和幸福荡起心中涟漪。窗外的一切,都是新的世界,都是靓丽的风景。所有的一切都只像一张白纸,洁白无瑕。透明的小眼神憧憬地望着窗外,却并未踏上漫长的人生之路。

  春去秋来,时光飞逝。那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姑娘渐渐长大了,在亲朋好友的关注和寄托下踏入小学的大门。在老师和家长的熏陶与启蒙下,知道了人生需要梦想。似懂非懂,树立了一个又一个梦想,用知识去填充它,用思想去完善它。一条条蜿蜒曲折的道路承载着无数的悲喜,一座座连绵不断的高峰挡不住奋斗的热情。

  终究,我们只是这漫天星河里最渺小的存在。希望就多大,失望就会有多大。一次次被梦想摔得遍体鳞伤,想要努力飞翔却被残酷的现实折断了翅膀,想在寒冬腊月中傲然绽放却在春寒料峭中冻住了笑颜。女孩呆滞地望着窗外,那无助的眼神谁人能懂?梦,依然是梦。拼尽全力地奔向彩虹,想跑出自己的一片天。可一路上荆棘丛生,只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所有的一切,在阳光的照射之下,还是沦为泡沫。

  一路前行,一路承受。承受着难舍难分的珍贵亲情,承受着“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的震撼友谊,承受着扑面而来的荣誉,承受着鲜花和掌声。人生是一场修行,承受着幸福和光荣的同时,也同样承受着亲友的离去,承受着背后的争议,承受着无尽的失望与恐惧……

  有人说痛苦和幸福是一对孪生兄弟,没有痛苦又怎么能知道幸福的感觉?我曾经很不理解,为什么会有生老病死?佛能顿悟,可我却不能。但是经过很多年,我才知道生命的每一种历程都有他的安排,严酷冷静却无懈可击。而能否承受却决定着你选择的是怎样的人生,各有所失各有所得,这就是人生和命运。

  这个世界是残缺的,可依然值得赞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