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努力的作文:收获需要努力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4 13:36:10

  如果你想要收获就需要努力,在你付出和收获相同的汗水时,我相信上天不会戏弄你,你会的到应有的回报。如果你不付出就想收获,那你不会有所收获。


  记得有一年,我读书非常不认真,我那时傻傻的认为,以我的能力不怎么听课也会。所以我上课经常听一半一半在做别的。放学后也不早会家,和同学玩。因为我成绩以前很不错,所以一开始没事。但过了几个月后,我的成绩开始下奖,但我认为这不算什么,于是就没怎么在意。


  不多久,期中考试到来了,我自信满满的走进了考场,在还没考试前还和别人说:“我今天要告诉哪些认为我考不好的人,我不像他们那样认真一样可以考100。”


  当考完后,我意气风发的走出考场,回到家后我和父母说:“明天就会见分销了。”到了第二天,我满怀自信地坐在位置上等着老师发到我的试卷,不过当老师念完80以上的时,竟然没有我的,我心里想着肯定是一百分,要留到后面压轴的。很快60以上的也念完了,开始念不及格的了,不及格的有3个,当念到第三个时,老师竟然还出了我的名字,我大惊,呆了片刻才反应过来,我走上讲台,看见老师饱含深意的看着我,我从她手上拿过试卷,一看,我差点没有昏过去,我竟然考了50分,我在全班惊讶的目光中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在这一整节课中我一直低着头看着试卷,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为什么我会考50分?心情十分低落,当我看见以前成绩和我一样的同桌突破98分到99分时,我的心情更低落了。当下课后,我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和老师去了办公室。一到办公室,老师就对我说:“知道为什么考那么差吗。”我迷茫的说:“不知道。"老师对我说:“你以前认为你不用认真也能考好,对吧?"我点点头。老师说:“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付出和你的收获相同价值的努力和汗水,你才会有收获。”我一听,恍然大悟。


  当从老师那离开后,我一直思考着老师的话。到了第二天,我一改之前的毛病认真听课,努力学习。终于,几个月后迎来了期末考试,我认真地答题。发成绩单时,我紧张地等待着,当我看见试卷上100的分数时,我心中的大石立马灰飞泯灭了。


  只有当你付出巨大的努力和汗水时,你迎来的会是巨大的收获,有努力就会有收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