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恼的作文:妈妈的烦恼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3 12:44:28

  “哇,好香啊,奶奶今天又在做什么美味佳肴给我们吃呢?”我刚回到家,就看见奶奶在厨房里操劳着,厨房里还时不时的飘出阵阵菜香。我在心里想:“如果妈妈也会做饭就好了。”


  妈妈整天早出晚归,每天早上四点半就要出门去开店。晚上六点才能回到家。而且,妈妈对做饭一窍不通,都是奶奶给我们做饭,所以,妈妈想要学会做饭。不过,这学做饭可是妈妈最大的一个烦恼。


  一天,妈妈刚回到家,就对我们说出想学做饭的这个愿望,我们吃惊极了。片刻之后,爸爸笑了笑说:“好吧,那就从最简单的蛋炒饭开始吧。”


  “做蛋炒饭,要先打蛋。”爸爸说,“打蛋你总会吧。”“会,会,当然会。”妈妈拿着鸡蛋往碗边一敲,再把蛋壳一开。可惜还是有一些蛋壳碎片掉入了碗中。“敲的时候不能太用力,要像这样。”说完,爸爸做了一个示范给妈妈看。试了两三次后,妈妈终于成功了。


  学会了打蛋,那就要开始炒饭了。爸爸手把手的教妈妈把蛋液倒入锅中,再把冷饭倒入锅中。这时,锅中发出了“滋滋滋”的声音。这声音可把从来不做饭的妈妈吓坏了。“啊”的一声,妈妈被吓的跑出了厨房。爸爸哈哈大笑:“这只是油溅起来了而已,有什么关系。你自己试试把饭和蛋拌匀了,再加一些香肠、酱油,炒一会儿,盛出来就可以了。”


  那一次,妈妈做的炒饭一般般,不是特别好吃,但我却吃出了妈妈的心意。


  现在,妈妈还在努力学做饭,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做出更好吃的菜,因为菜里有她对我们的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