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叙事作文:这件事让我内疚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2 18:09:58

  飘然的落叶仿佛蝴蝶般翩跹而下,不知在哪,你是否也有哀愁?——题记

  她,是我的发小,我俩形影不离。再加上妈妈和她姥姥熟识,我们便更加亲密了。我们有着同样的爱好,同样的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性格,所以,我一直坚定地认为,我们一直会是拍档。

  只是,上帝开了个玩笑,戏弄了所有的人。我有一个钥匙环,是亲戚从外地买来送给我的。可爱的史努比,闪着银色的光,上面的小铃铛一碰就“叮叮铃铃”响个不停,像一串串清脆的笑声,我十分珍惜,也只给她看而已。她总是笑着说:“好羡慕啊!”一天放学,我惯性地向抽屉探去,蓦地,我的手僵在那了,钥匙环呢?我的心一下子凉了。东翻西找,一无所获,被偷了,我只能总结出这个结论。

  第二天,我怏怏不快地趴在桌子上。“怎么了?”她笑嘻嘻地坐在我对面。“我的……”话没说完,我就愣了。她别着的钥匙环……“看什么呢?”这个呀,怎么样,跟你的差不多吧!”她把钥匙环递给我,我接过来,仔细端详,何止差不多,简直一模一样!难道……”“哪来的?”我捏紧它。“我爸出差带的`。”我不信,又不好明说,只有放弃。

  后来,她照样找我,我也照样给她笑脸,只是少了几分真诚,多了几分敷衍。于是,关系淡了,疏远了。她妈妈要接她去美国了,她约了我,没有眼泪,没有拥抱,只有彼此的沉默。简单寒暄之后,只留下了尴尬。

  次年生日,我收到她的邮件,四个字:“生日快乐!”我哭了,倒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内疚。因为我不久前才知道,钥匙环不是她拿的,而是另一个同学因为喜欢拿去玩了。随便条寄来的,还有那个钥匙环——她的钥匙环。

  我一边流泪,一边狠狠地盯着那个钥匙环,目光深处,是她朦胧的脸,笑靥如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