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叙事作文:被提问的一天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2 18:04:55

  “铃……”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教室,走上讲台,开始讲话:“同学们,翻到101页,习作一‘描写一个印象深刻的场面……’好,谁知道这个单元哪篇课文是写场面的?”

  “《难忘的一课》!”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嗯!那么谁来背一下你喜欢的场面呢?”

  教室里立刻雅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清。因为《难忘的一课》是阅读课文,没有要求背,我们当然也不会背。

  这时,几位同学勇敢地举起了手,老师绷紧的脸松弛下来,点了一个同学背。全班的目光集中到那个同学身上,我多希望他能一口气背下来,这样老师就不会点我们了,我朝他张了张嘴,又合上了。

  “我……坐在……”那个同学背得一塌糊涂,老师又严肃起来,说:“再这样,我要点名了。”我的心凉了半截,想:我是语文课代表,怎么办?要是点到我就丑大了,我宁愿受老师一顿批,也不愿在全班同学面前出丑。

  老天好像故意和我作对,这害怕什么,什么就偏偏找上了我。老师往我这边扫视了一下,说:“没有吗?那就课代表来吧。”

  同学们立马鼓掌,我的脸烧得通红的,恨不得挖个地洞钻下去,唉!真是倒霉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