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叙事作文:含蓄的父爱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2 17:59:53

  相对于母爱,父爱是深沉和含蓄的,正因如此,成长匆匆而过,却忘了停下的脚步,聆听一下父爱的声音,或许父亲的爱,并不是轰轰烈烈,它就藏在某一个细微之处需要我们仔细去品味,用一生去探索用一生去求证,不要让这浓缩了爱的精华的唠叨神离我们而去。

  那天是星期一早晨,学校门口来送孩子进校的,家长有很多大人同学熙熙攘攘,尽管已经快要上课了。我坐在车上使劲催促着,要爸爸开快一点,到了校门前看到其他同学们一个个进了校门,人逐渐变少了,我着急的大喊道:停车,停车!虽然爸爸立刻就把车停下来,但他回过头来依然不慌不忙的对我嘱咐道:在学校里记得要把水喝完啊!""哎呀!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甚至有点恼火我时间都不多了说完轰的一声把车门给关上了头也不回的像校门走去走在路上我看到一位母亲骑车送他的儿子来上学,他帮儿子整理了一下稍皱的衣服对他说:吃饭前一定要记得洗手啊。儿子,点了点头,转身进了校门。母亲这时又叫道:吃饭前一定要记得洗手啊。儿子却没有回头了,头也不回的向校门跑去。我看到了这位母亲脸上的无奈,我停下了匆忙的脚步,我想这是上帝对我内心的一种惩罚吗?倘若可以,我好想回过头去,赶上爸爸,对他说一声对不起,我这看似一句普普通通的主妇这里面浓缩了,多少爱和呵护。

  再说一遍,再唠叨一遍,再嘱咐一遍,是那一份爱,让语言都变得琐碎而缠绵,甚至只有再说一遍心中才会感到爱,才会感到妥帖,才会感到安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