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弟弟的作文:我的弟弟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1 14:20:31

  黄昏的时候起风了,到晚上,就纷纷扬扬地飘起雪来了。雪由小而大,风由缓而急,没多久,地面就白了。望着满天纷飞的大雪,思绪如轻盈的雪花,随风而起。


  我是在郊区的一所学校读的初中,离家远,所以住校。那次返校时恰逢父亲外出,母亲有事脱不开身,叫弟弟送我。


  雪,冷冷地飞着,飘飘洒洒。羸弱的弟弟帮我背着行李,瘦小的身子像棵离地的芨芨草,颠簸在荒野里,在沟沟洼洼里晃荡着。我默默地跟在后面。弟弟的脚步踩在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弟弟的头上沾满了雪花。“姐,前面就是状元河。爷爷说,叫声状元河,来年准能考上。”弟弟一脸灿然,凌乱的头发,一双渴盼的眼。


  弟弟放下行李,拢了拢乱发说:“姐姐,我帮你叫,我声大。”


  他站在河堤上,雪柔柔地裹着他,他很快就成了个雪人。


  弟弟把手握成海螺状,微微耸起身,深吸着瑟瑟的风,一个嘹亮的长音便牢牢地抓住寒风,在空中飘荡。“姐,你能考上,准能考上!”


  冷风很凶,纷纷的雪吻着弟弟的脸,他伫立在风中。“姐,你听,有回音!你听,你听!”弟弟回眸时一脸喜悦,我的眼眶湿润了。远处的回音嗡嗡的,一片模糊,我却听得清楚、真切。“姐,你一定能考上!”弟弟黑亮的眼睛定定地凝视了我一阵,又默默背起了行李继续赶路。


  雪依旧纷纷地飘着。瘦弱的弟弟背着硕大的行李,颠簸着行走在雪中,我泪流满面……


  扑面的大雪把我从回忆里唤醒。仰望被雪清洁过的天空,弟弟稚嫩的脸又浮现在眼前,他的那声喊叫,清脆地回荡在记忆里。


  不管未来的日子里是否有风有雨,弟弟,你给了我一生的感动,你永远是我心弦上的那道风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