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心愿的作文:我的心愿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1 13:58:58

  心愿,是一个人对未来的希冀,是一个美好且真挚的“欲望”。每个人都有自己拼尽全力也想实现的心愿,而我的心愿就是:奶奶的病快些好起来,健健康康地享受美好的“夕阳红”生活。


  记得那天,阳光和煦,燕儿清唱。取得考试好成绩的我回家路上蹦蹦跳跳,一路咧着嘴角,向大树问好,向小花问好,恨不得把注满我全身的喜悦都传递给它们。


  我走到家门口了,门却僵硬地紧闭着。咦,平时奶奶都会给我留门的呀。今天兴许是忙过了头,忘记了。没办法,我只好一遍又一遍用力地敲门,急切地想快一点见到奶奶,分享我的喜悦。可是,门依然冰冷地关闭着,没有打开一丁点缝隙。我把耳朵贴在厚实的门上,渴望听到家里的一点声音,哪怕是她装着老花镜、款式老旧的眼镜盒或是她“五脏俱全”的针线盒掉落的声音。可是,门后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我的心莫名有些慌乱,我大口地呼气吸气,在门前踱来踱去。


  忽然,楼道的电梯门开了,把发呆的我唤回现实,心中一阵欣喜,一定是奶奶回来了!可是,径自朝我走来的是爷爷,而且只有爷爷。爷爷看上去有些焦急,往日沉稳的步伐被慌乱的步伐替代。咦,爷爷手上拿着的是奶奶的病历本吗?不不,一定是我眼花了。答案被我直接地想要否定,可不安的情绪却难以抑制。爷爷的目光有些闪躲,依然温和但语气却没有了往日的平稳。爷爷说:“奶奶知道你忘记带钥匙,让我赶紧赶回来给你开门。你要好好吃饭、好好学习、好好休息。”爷爷开了门转身就要走,有些忐忑的我赶紧叫住了爷爷,紧张地追问:“我奶奶怎么啦?她在哪里?她身体没什么问题吧?”一连串问题连珠似炮般从我口中发射,令我惊讶地是,平日里对任何事情都是乐呵呵的爷爷竟然红了眼眶。


  爷爷低下头,不知道是害怕面对焦急的我,还是害怕面对残酷的事实。好一会,爷爷才开口对我说了实话:“奶奶今天忽然感觉手没有了力气,已经送去医院,奶奶是中风了。”中风?我如被雷劈般一动不动,一脸不可置信,我那一向健康的奶奶居然得了中风这么严重的疾病。我脑海中快速地回放着很多被我珍藏的,只属于我和奶奶的生活影像:炎热的夏夜里开着风扇依然。


  难以入眠的时候,奶奶会轻轻地摇着她那把老蒲扇,温柔地哼着古老的童谣,哄我进入梦乡;在我生大病的时候,奶奶没日没夜地照顾我,擦脸、喂药;生活中,我们还有很多愉快地“拌嘴”……一幕幕回忆让我温暖而又因为担心奶奶如针扎般地疼痛。我不敢想,真的不敢想,奶奶不在我生活中的我的生活会怎样。我哭了,第一次哭得那么痛,感觉呼吸都有些喘不过气来。


  后来,我和奶奶的见面,是在病房里。医生说,奶奶因为抢救及时,日后情况比较好,让我们不必太担心。可是我和奶奶还是对望着哭成了泪人儿。奶奶说,她很想我,叫我一定要安心学习,不要因为牵挂她而分心,她说她会努力战胜病魔,早日回到我身边。但我内心却暗暗决定,一有时间就来看望奶奶,像奶奶陪伴我那样,所有的困难,我要陪着奶奶一起面对和攻克。相信我的家人,有爱就有力量;相信勇敢,就一定能化解所有的难题。奶奶,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


  奶奶,愿您健健康康,“逾古稀又十年可喜慈颜久驻”。奶奶,快些好起来吧,我好想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