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心愿的作文:我的心愿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1 13:58:53

  窗外的细雨淅淅沥沥,一阵寒意袭来,我起身关窗,看见楼下一个老人正打着伞在路边张望。


  我几乎喊出了声:“外婆!”但仔细一看,根本不是。


  我很怅然,是我太想外公外婆了吗?


  是的,在我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小小心愿,那就是每个周末都回去看看外公外婆。


  小学时,每个周末我都回去看外公外婆,拥挤的记忆里,总有他们牵着我的手,让我找到那轮幼年时在纸上画不圆的太阳。他们的话语尽管是那么的单曲循环,却总能带我走回童年的温馨,让我的所有烦恼烟消云散。


  外婆自己从不吃零食,可每当我和表妹回家时,平常生活吝啬的外婆总会从超市里买来一大兜徐福记,大方的分给我们,看着我们剥开一个个糖纸,把糖或巧克力放入嘴里,外婆那苍老的眼角含着丝丝笑意,仿佛最甜的是她。


  外婆做的糖醋排骨真是一绝,闻起来有一股甜香,看起来外表棕红,有浓汁,吃起来酸酸甜甜,肉质鲜美,外脆里嫩,疏爽滑口,令人垂涎三尺。仔细看,外面闪烁的光泽像夏雨冲洗后的橘黄玛瑙,仔细品,酸甜的味道夹有温柔的满足感,香气从鼻尖一直甜到嗓子里,咀嚼的时候俏皮的酸甜留恋舌作文https://Www.ZuoWEn8.Com/尖,顺着滑下去落在胃里有舒适的幸福感。外婆每次都往我们碗里加菜,看着碗里都快堆成小山了,还有我们的多次抗议,外婆才停下来,笑着说:“我老了,吃不动了,你们可多吃啊。正长身体呢!”


  前一段时间,我回外婆家,发现外公的腰有点弯,步履也不像以前那样利落,外婆的白发更多了,还有点凌乱;当年我最喜欢的总是独霸的小竹椅,也已经摇摇欲坠。


  看不见的时光啊,催老了外公外婆,带走了童年,也带走了多少亲人相伴的欢乐与温馨!


  如今,作业如五行山一般的扑面而来,夺走了我的时间,隔绝了外公外婆与我的心灵之门,使我虽知道时间永不复返,却不能在每个周末回到外婆家里去探望照顾他们。


  看着窗外的余晖,眼神看向远方——那个被云雾包裹、镶着落日金边的外婆家,只能把自己的思念嘱托给天上的彩云,对“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我知道外婆也很想我,油亮的叶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可叶片底下却还有着一片孤独的隐蔽。“何当共剪西窗烛”?外公外婆,等我放寒假时,我就能实现我的小小心愿了,到那时,我们“却话今日思念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