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学会忍耐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1 13:34:07

  在人生的道路上,到处都充满了坎坷和荆棘,而在经历过后,我们必然会学会些什么,而学会的这些在今后的路上则会使我们受益匪浅。就像曾经的我,不懂得压制自身的情绪,但当听见了那句话和经历了那件事后,我慢慢地学会了忍耐。


  一次,课堂上老师又一次教导我们在生气要与人动手时,应先冷静三秒钟,克制住自身万不可莽撞行事。我听后,便将这话牢牢记住了。


  五年级时,班中开始喜欢散步谣言。初始时,我一点儿也不在意,因为在这些谣言之中并没有关于我的。但是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推移,谣言渐渐多了起来,有时也会出现一些关于我的,我心中便会有一点点怒火,可我很快就克制住了。但到了最后,我发现关于我的谣言,渐渐多了起来,而且有些谣言真的是离谱,甚是让人忿恨。


  记得那天,有两个人在一旁聊天,而我恰好从他们身边经过,听见他们在说我们班的谁谁谁背地里说我坏话、宣我。记不清他们具体说什么,只知道背地里说作文https://wWw.ZuoWenwang.Net/我坏话的人宣我的话很尖酸刻薄。听见了这个后,我彻底地生气了,准备去找那个散播谣言的人,好好揍他一顿,好发泄下自己内心中的怒火。而我周围的人知道后,都纷纷来劝我不要冲动,要冷静下来,但那时的我已经被怒火冲昏了头脑,一点儿也听不进去,只想着找那人发泄自己心中的忿恨。而正当我找到那人,准备对他挥拳而出时,我的耳中又响起了老师的那一番话:“在你要动手时,先让自己冷静三秒钟,好好想一想,要克制住自己,学会忍耐。”于是,举起的拳头又放了下来,然后转身走向了操场。


  在走向操场的这段路上,我也渐渐地想通了:是啊,我应该要学会忍耐,压制住自身的怒火,不能够总是为了一些烦琐的小事而生气,影响了自己原先很好的心情。


  人生的道路,还在继续,而我们的学习生涯也才刚刚扬帆起航,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会忍耐,真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海阔凭鱼跃。”这样,我们的每一天都会充满欢声笑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