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学会付出学会忍耐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1 13:33:53

  暑假,我在《当天空飞过一群鱼》里读到一个令人深思的报告。


  报告讲述了在暑假里一群中国孩子和日本孩子一起到内蒙古大草原探险的经历。所有的孩子平均负重40斤,要徒步完成200里的野外跋涉,一路风餐露宿。一些中国孩子出发才走几个小时,就没精打采地掉了队;有些中国孩子书包带因为负重太大断落,他们欢呼着把书包扔到了随行的汽车上,自己轻轻松松地边走边玩。而日本孩子却没有一个掉队,没有一个把书包扔到车上的,个个精神饱满地行军。其中有个叫黑木雄介的孩子肚子疼痛不止,领队安排他坐车,他却咬牙说:“当逃兵是耻辱的,我一定要走到底!”晚上,日本孩子自己生火做饭,还请随行的大人一起吃。中国孩子到了露营地,什么都不做,等着别人给他们送饭。活动结束的时候,中国孩子还骄傲地说:“我们是胜利者,我们比日本孩子有礼貌!”看到这里,我感到无比的羞愧。日本孩子自强自立、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中国孩子自以为是、投机取巧的表现,是多么强烈的对比,我们怎么办?


  今年的暑假,我和伙伴们也去了内蒙古大草原。我们坐在凉爽的大巴里,车上放着电视连续剧,一路上各式各样的零食随时供应,有的伙伴还带着游戏机一路疯玩。可是,旅途中有些伙伴却不停地抱怨“这里真无聊啊,菜真难吃啊,真没意思啊,早知道就不来了……”有些伙伴干脆“绝食”,一路只吃鸡翅、鸭舌、巧克力等垃圾零食,不吃饭;有些伙伴到了草原不肯下车,不是因为太阳底下太热太晒,就是因为下雨太凉;到了酒店,不是说没有空调就是说房间太小。我想:在中国孩子和日本孩子的徒步旅程中,无论是烈日还是暴雨,日本孩子持之以恒地坚持自己走,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没有一个人抱怨菜不好吃;风餐露宿、自力更生却没有任何人抱怨条件艰苦。我们呢?


  每天早上,爷爷奶奶帮我们准备早餐,爸爸妈妈帮我们整理房间,还有阿姨帮我们洗衣服,我们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别人给我们服务,还挑三拣四……难道这就是祖国的未来!孟子有云:“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中华民族的后代难道就这样在父母营造的安乐窝中消磨意志吗?不!我们不能这样!我们应该依靠自己的能力创造生活!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身边的事做起:自己叠被子、自己整理房间、自己洗衣服,自己安排学习,主动承担家务,主动帮助别人,在生活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困难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学会付出,学会忍耐,学会坚持,不做家长“心肝宝贝”。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