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人生应该学会忍耐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1 13:33:50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由于魏军的忍耐和让步,两国士兵真诚相待。因为张颖总理的宽容和让步,矛盾融化成邻国之间的和平与和谐。因为忍耐的智慧,大麻烦也会变成大快乐,生活需要耐心,因为——忍耐是一种美德。


  春秋末期,齐王派晏子去楚国。楚国侮辱晏子和楚国,晏子没有立即反驳,而是给楚王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楚王听后感到惭愧,不敢对楚国和晏子不敬了。晏子的忍耐是明智的。他赢得了楚王的尊敬。


  忍耐是一种宽容,也是一种宽广的胸怀,是一种精神,忍耐是要注重策略的,是要体现一种智慧的,但是对我来说,忍可以是向往一种勇气,追求理想和目标,永远不会不在意,也不会伤害他人,忍耐是生活中的一种智慧,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法宝。


  在古希腊神话中,有一个名叫普罗米修斯的神。为了保护人类免受痛苦,他从天上偷了天火给人类,并教他们文化知识。从那时起,人类变得更加强大,拥有自己的文明。但这激怒了“众神之神”宙斯,他把普罗米修斯绑在高加索山脉的悬崖上。秃鹫每天啄他的身体。为人类而死的伟大之神——普罗米修斯忍受了巨大的痛苦,实现了人类的幸福。他宁死也不愿做宙斯的奴隶,他的忍耐,换来了人类的文明和幸福!


  古代中医对“愤怒”有精辟的论述,中医认为愤怒来自气,气和愤怒是孪生兄弟。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人在愤怒中死去。俗话说,“一碗饭吃不饱,一口气能撑死一个人。”诸葛亮和周瑜的故事,周瑜的愤怒,导致他吐血死亡是众所周知的,所以,人能百忍自无忧。


  有些人说:“忍耐是有限度的。”但这不是事实,这只是大多数普通人对耐心的盲目看法。我们必须坚信,只要我们想突破极限,我们就可以突破极限,因为记录是用来刷新的,极限是用来突破的。如果我们创造了新的纪录,打破了自己的极限,那么我们就强大了。如果你想给耐心下一个定义,那就是:“对于普通人来说,人类的耐心是有限度的,但是对于一个坚强的人来说,人类的耐心是没有限度的!”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学习忍耐这个词。不管你受到了多么大的侮辱或责骂,让它过去吧。只要你对别人是问心无愧的,只要你认为忍耐能带来甜蜜的结果,那就行。学会忍耐,你的一生将会丰富多彩,极其幸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