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学会忍耐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1 13:33:41

  英国作家哈代说:忍耐——肉体的小心和道德的勇气的混合。可见,学会忍耐是人生的一项必修课。


  刚过去不久的校运会,各班运动健将的精彩表现还历历在目。他们怀着为班争光的集体荣誉感奋勇前行,跑道旁的拉拉队大声呐喊助威,把自己内心那股加油劲儿传递给选手。随着一阵压过一阵的欢呼,选手到达终点了。获得名次的选手跟伙伴兴奋地拥抱在一起,没获奖的选手也没气馁,因为他们都努力过了啊。这时,我们班的其中一名选手在跑到终点后感到身体不适,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担心不已,跑去慰问那名同学。只见他喘着粗气,双手撑在膝盖,汗流浃背,脸色有些苍白。之后还有其他比赛需要他的参加,有的同学看不下去了,想代替他上场,可是学校不允许。心疼他的老师和同学商量着要不要弃权的时候,他站了起来,对大家说:“我没事,我还能继续比赛。”


  就这样,他带着不适的身体站在了起跑线上。随着枪声响起。他不顾一切地向前冲,汗水从他脸颊滴落,落在红色橡胶跑道,他的步伐越来越小,可他没有放弃,在老师同学关怀的眼神下跑到了终点!


  所有同学为他欢呼、喝彩。虽然他不是第一名,但在同学眼里,他一定是最优秀的一个。


  运动会早已落幕,可那个忍耐到终点的少年却让全班永远难忘。


  石缝中的小草学会忍耐风吹雨打,变得坚韧;戈壁滩上的白杨学会忍耐烈日暴晒,变得挺拔;摔倒的小孩学会忍耐疼痛,变得坚强……忍耐犹如甘露撒向大地,获得生机,他是风雨过后的彩虹,是黑暗中一盏明灯,只要相信,你一定可以学会忍耐,可以大声告诉人们:我不是温室的花朵,我是展翅高飞的雄鹰。


  一个成功的人,背后一定少不了忍耐,没有把前方的大山跨过,怎会走到远方。一个人离不开忍耐,正如鱼儿离不开大海。放手一搏,人生的精彩正悄悄绽放……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