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动物世界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0 13:42:18

  驴每天要拉车把要送的东西送到集市,然后再将要运的东西拉回来,时间长了,运的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主人就不跟着了,让狗来回跟着就押车。

  近些天,由于老狗病了,主人就让小狗押车,开始几天小狗还很认真,后来小狗发现主人给驴加精料,可是自己还是吃主人的剩饭,就有些不高兴,它也细心观察,每次回家时,主人见到驴出汗,就给驴加精料!

  第二天狗在快到家时对驴说:你先慢走,我下河洗个澡,完事一起回来。说完狗跑到河里洗个澡,上来连身上的毛也没甩,就回家了,心想今天我也出了一身汗,主人也一定会给我加美食吃!

  进院后特意跑到主人面前甩身上的“汗水”,主人见到狗一身水,没说什么,拿起扫帚就打,边打边说:我让你贪玩!我让你贪玩!今天晚上不给你食吃饿你一宿。

  小狗觉得十分委屈,驴出汗你就给加精料,我出的汗比驴多你不但不给我好吃的!还打我说我贪玩!太不公平了吧!跑去问大狗:主人为什么对待我们不一样?大狗说:一看你就是路上玩了,你一身水是洗澡了吧!我们狗是不出汗的!人们为什么喜欢狗吗?因为我们狗对主人忠诚。今天你做的事就是不对!今后你要夹着尾巴做狗……

  后来,驴和小狗每天往返集市与家,为主人运送东西,主人给驴加料时也把吃剩的骨头留一份给小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