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放弃的作文:放弃不代表失败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0 13:28:24

  放弃,不一定是失败者的行为,或许是成功者的举动,毕竟“有舍,才有得。”——题记


  也许秋天是一个无情的季节,黄叶飘舞。但有一些人却认为,是一种有目的的放弃,不是屈服于现状,而是为明年做准备。


  一年之中,每到秋天,许多植物的叶子开始渐渐变黄。一个月左右,它们会像蝴蝶一样,在空中随风飞舞,至到悄然落地。就算是再高大的绿树,就算是再娇艳的鲜花,也难以逃过这一“噩运”。但是落到地上的残枝败叶,会在一段时间之后,化作养分,让土壤增加肥沃度。正如古人所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放弃,可以是弱者的借口,承认失败的理由;可以是强者的举动,通往成功的捷径。如同秋天,是一个放弃翠绿、留下孤单的季节,却是为明年春天打下根基。


  而放弃,在强者手中,不是草率、轻浮做出的决定,而是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因为他们深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所以只能二选一,甚至三选一。


  放弃了课余时间在操场上愉快玩耍的机会,我却获得了一份份荣誉;放弃了悲伤的心情,我获得了乐观积极的心态;放弃了陈年卤水,我却获得了甘甜的雨露。


  古德说:“放下即是。”有舍,才有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