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放弃的作文:放弃,不是我们所要的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0 13:28:22

  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放弃了彭泽县令,“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李白不“摧眉折腰事权贵”,放弃了黑暗的官场;苏东坡“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放弃了腐败的政治。这时候,许多人说:“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然而,今天,我要奉劝大家:放弃,不是我们所要的,轻言放弃,不是我们的作为。


  李春燕——一位连白大褂都没穿过的“赤脚”医生,一位入不敷出的苗乡医生,一位奔波于田垅间行医的医生。她完全可以放弃行医,在其他行业中发展。就有一次去广东打工的机会放在她面前,可面对乡亲们那种渴盼、哀求的眼神时,她决定不走了。这是一位平凡的医生,但她最终没有放弃自己的职业,正是这样,她被称为“照亮苗乡的月亮”。


  “2005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我最喜欢洪战辉——背着“妹妹”上大学的青年。家境贫寒、母亲早亡,父亲多病,幼小的他肩负的担子是常人不能承担的。后来还要照顾“妹妹”——一个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女孩,他上了大学,还要带着妹妹,让她重返校园。他始终抱着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他并没有放弃照顾妹妹,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这种心态,这种自立自强的精神,不正是我们中学生可学习的吗?


  王顺友可以放弃邮递员的职务,陈健可以放弃自己的诺言;然而他们都没有,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的誓言。面对这些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来说“放弃”呢?


  一次考试的失败,一门学科的优劣,就这样轻易地动摇了我们的信念吗?为什么面对这些,我们就一蹶不振呢?


  朋友,你是否问过自己:我对考后的试题做出全面的分析了吗?我找到自己的潜力和失误点了吗?我是否有冷静的头脑?是否有平静的心态?当你对上面问题认真地做出回答时,你便会发现:放弃是那么困难。


  当以平静的心态,努力地做出一番拼搏,我们看到枝头累累的硕果时,我们才知道:放弃是不可取的,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拼搏,才是我们所要的。


  朋友,切勿轻言放弃,它不是我们所要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