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放弃的作文:做事应决不放弃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0 13:28:10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则永远不会成功。坚持就是成功,在最后一秒钟还未到来之前,结果还是一个未知数。马云对失败的定义为:“我不知道怎样定义成功,但我知道怎么定义失败——那就是放弃,如果你放弃了,你就是失败了,如果你有梦想,你不放弃你永远有机会和希望。”永不言弃,即不抛弃,不放弃。对于认定的事情,不轻易放弃。它强调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拼搏向上的精神;一股力量,一股不惧万难的力量;一个信念,一个坚韧不拔的信念。


  广告公司在这座大厦的低20层,大厦的管理员是很严格的。两位精神抖擞的保安分别站立在门口两旁,在他们之间的一张条形桌上有一块醒目的标牌写着:来客请登记。


  晚上,这个学生接到一封电子邮件:先生你好!也许你还不知道,今天下午我们就在大厅里对你进行了面试,很遗憾,你没有通过。你应该注意的那保安先生根本没有拨号,大厅里还有别的电话,你完全可以直接去询问一下,我们虽然规定迟到10分钟就取消面试资格,但你为什么立即就放弃了而不再努力一下呢?这个学生看到电子邮件后,心痛的晕倒了。


  当我们的梦想遭遇的挫折的时候,不要轻易就放弃。因为无数的事例说明,机遇偏爱执着追求的人,如果这个学生没有轻易放弃这次机会,自己主动地去做,他就有可能成为广告界的一份子。


  决不放弃,永不言败,就可以浓缩为两个字“坚持”成功除了坚持到底外,绝对没有任何捷径。1948年,牛津法学院举办了一个主题为“成功秘诀”的讲座,邀请丘吉尔前来讲座。演讲的第一天,会场上人山人海,全世界各大媒体都到齐了。丘吉尔用手势止住大家雷动的掌声,说:“我的成功秘诀有三个,第一个是,决不放弃;第二个是,绝不,决不放弃;第三个是,绝不,绝不,决不放弃!我的演讲结束。”说完他就走下了太。会场上沉静了一分钟后,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那掌声经久不息。


  习惯有好坏之分,坚持就是一个能给你带来成功的好习惯。坚持,坚持,再坚持,是每个苦苦探索最终成功的人的必经之路。卡耐基说过:“朝着一定的目标走去是‘坚’一鼓作气途中绝不停止是‘持’。一切事业的成败无不取决于此。”所以如果你要想真正达到你的目标,就要培养坚持到底的好习惯,就要养成持之以恒的坚定信念。所有的成功者可以证明:是坚持成就了人生的辉煌。


  很多事情看来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积土可以成山,滴水可以穿石,只要你可以坚持不懈地每天做一点,终有一天你会完成愚公移山的伟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