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熟的作文:向着成熟勇敢迈进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7 15:02:29

  在我成长过程中发生过许多事,但最近经历的一件事,可谓刻骨铭心。


  星期六,我和我家小猫帅帅疯玩的时候,不小心被它咬到了左手食指。开始我没在意,结果第二天早上,我感到被帅帅咬到的手指很疼,仔细一看,伤口发炎了。经爸爸妈妈讨论,决定带我去注射狂犬疫苗。我虽然非常不情愿,但想到百度搜索的结果说:如果狂犬病发,是百分之百的死亡率。太恐怖了!我只得同意了爸爸妈妈的决定。


  到了疾控中心,我心里忐忑不安,紧张无比,因为我从小至今除了六岁之前打过预防针,几乎就再也没有打过针了。


  眼看医生从冰箱里拿出针剂,我心中一颤,却故作镇静地对妈妈说:“我去上厕所,一会儿就回来。”趁这个机会,我溜到外面,不知所措地呆坐在一个石櫈上,心里不停寻思着:“怎么办?怎么办?……”


  过了一会儿,爸爸找到了我,像拎小鸭似的,把我拎回了治疗室。医生说一共要打七针,我顿时愣住了,心想:一下子打这么多针,我的屁股岂不要被打成筛子,不知道有多疼!


  我无可奈何地坐在椅子上。这时医生说:“今天先打三针。”听到这句话,我稍稍松了一口气。“把右臂的衣袖挽上去!”医生的语气坚定而又急迫,我挽起衣袖,全身的肌肉却紧张起来,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后靠。“放松,放松,不疼的,别紧张!”医生边说边在我右臂上涂抹消毒液,不经意间,针头已经扎进了手臂,我感到一下轻微的刺痛。呵!原来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痛,我顿时放松下来。接着医生又在我左小臂注射了一针,这一针比刚才那针要疼些,但我已不再恐惧。还剩最后一针,医生让妈妈按住我的左手,说:“这一针比较疼,要稳住哦!”“嗯,没关系。”我坚定地说。这一针打在受伤的食指上,针头几乎穿透了我的手指,一阵钻心的疼痛感向我袭来,我真切地体验到什么叫“十指连心”。我的左手疼得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起来,但我咬紧牙,没有挣扎,没有吭声,也没有掉一滴泪水,心里默念:坚持!坚持!我一定要坚持住。医生推完针药,不由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好样的,真勇敢!”我用右手捧着疼得仍然在颤抖的左手,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人,总会有懦弱的一面。通过这次经历,我战胜了懦弱的那个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向着成熟,勇敢又迈进了一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