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熟的作文:交流让我们更加成熟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7 15:01:59

  知识的交流可以增长我们的智慧,情感的交流可以丰富我们的心灵,思想的交流可以深邃我们的思维……交流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交流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交流使我们不断发展,蓬勃向上……总之,交流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使我们的明天永远如阳光般的灿烂辉煌!


  曾经我是一个性格内向,不喜欢与别人交流的人。在学校里就连和我一起读书的同班同学也很少谈心,很少一起玩耍,在家里有时远处的亲戚来时,我也要尽量避免和他们见面。这不是我不欢迎他们,而是我真害怕和人交流。


  如今我变了,虽然不是脱胎换骨,可是经过那次春雨的洗涤,我变得敢于面对自己,面对他人;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这缘于一次普通的考试。那次考试我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我垂头丧气,成天闷闷不乐,我更加躲避和人交往,生怕别人问我的成绩。时隔多日,一向善于察言观色的王老师好像发现了我的反常心理,一天中午,她把我叫到办公室让我告诉她原因。我一直很怕老师,这次单独地找我谈话使我心里更加紧张,我一时沉默不语。王老师似乎知道我害怕,她对我说:“不要紧张,平时我对你们很严厉,你们都很害怕我,但是那都是为了你们的学习。其实,下课后我们还可以成为好朋友呢?”听了老师的话我紧张的心一下子平缓了许多。我把自己一直以来压在心中的苦闷告诉了王老师。王老师对我说:“当今的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界,有人失败了,有人成功了,这很正常;失败不应该沮丧,应更加有勇拼搏;成功了,更不能骄傲自满,应为以后取得更大的胜利订下新的目标。但是在这一切背后,与人之间的交流是最不应该忽视的,敞开你的心扉让人们走进你的内心世界,来了解你、帮助你!”王老师的话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做人的道理。


  走出办公室,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觉得天更蓝了,云更白了,鸟儿的叫声是那么地悦耳、动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