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熟的作文:成熟,从时间开始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7 15:01:55

  树木经历四季,有硕果挂满枝头的喜悦,也有叶落枝枯的寥落,人的成长经历何尝不是如此呢?树叶间酝酿了香果,也使树日渐成熟,成熟不是衰老,而是懂得该懂得的,担当起该担当的。


  时间的脚步谁也无法描绘它的面目,但世界处处都能听到它的声音。当婴儿在产房里以响亮的哭声向世人报到,它悄然无息地走着,就连欢笑也不能挽留它的脚步;当垂危的老人以留恋的目光扫视周围的天地时,它还是沉着而默默地走着,叹息也无法留住它的脚步。


  多少热闹,都熬不过一个时间;有一天。有一天,炙手可热的,突然黯然了;有一天,阿谀恃宠的,突然失势了;有一天,春风得意的,突然落魄了;有一天,一直前呼后拥的,突然冷清了;有一天,始终鞍前马后的,突然翻脸不认人了。人生多少热闹,都在有一天,成了烟云。繁华逝,热闹散,人到苍凉,易被冷眼看。才知道,人生宜淡泊经营,浮华不得,喧嚣不得,更张狂不得,人也只有在大起大落大荣大辱之后,才会活得明白,才会活得踏实。那时,才会想到:幸福,其实就是内心的宁静感。


  依稀有一缕缕心酸包裹住了那个曾经溃不成军的我,那个在温暖阳光下默流泪的我,那个在寂静黑夜舔舐伤口的我。


  人生,好似一条河,既有波澜壮阔,汹涌澎湃,也有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人生,好似一首歌,既有欢乐的音符,也有悲状的旋律;人生,好似一条船,既有一帆风顺时,也有急流险滩处。愿我们都能勇于经受暴风雨的洗礼,接受生活的挑战和考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