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熟的作文:花开就一次成熟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7 15:01:41

  如烟如雾的江南小镇,下着濛濛细雨的夜晚,音乐就从屋檐流水声中开始。那雨水,落在了几年前古老的石板桥上,落在了斑斑驳驳的老墙角。一句”花开就一次成熟,我却错过”,也仿佛一滴水,流过我的心上。


  花开就一次成熟,你珍惜了么?


  幼儿园的时候,每天放学,习惯了其他同学都被父母早早地接走,而我爸爸却迟迟不来。每当这时,我总是躲到教室的一角,捧一本跟我人差不多大的图画书安安静静地看。经常是在老师准备锁门时,才跳出来告诉喊道:老师,我还没走。也是要在5点半以后,才看见爸爸急匆匆地骑着车往幼儿园赶的身影。然后,我才能跳上车跟老师说声再见。


  那时候的我,每次只会埋怨爸爸来得太晚,而忘记了感受狭窄的弄堂上空,从树叶间隙里透进来的如血的残阳。


  现在回想,这是我童年最美好的记忆。好想再从那条弄堂穿过,却发现再也拾不回过去的感觉。


  小学的时候,每天期盼学校播出”下午第四节课全体老师开会”的通知,然后在3点钟就早早地把书包甩到肩上往教室外冲。先是观察校门口的小鸭子今天又有什么变化,再从路旁小贩手里接过一串糖葫芦,接着优哉优哉地往家里晃。晃到家里,又从窗口跟一群同学过泼水节。


  那时的我,只会在玩完之后一个接一个地打寒噤,却忽略了糖葫芦香甜的味道混在灿烂的阳光里的温馨。


  现在回想,这是我童年最快乐的记忆。好想再吃一次糖葫芦,却发现校门口再也没有那样的小贩了。


  初一暑假,学校组织我们去北京参加10天的夏令营。10天没有电脑玩,没有电视看,甚至连衣服都要自己每天洗,对我来说无疑是受罪。我只盼望回家,尽早回家,然而却忽略了同伴之间的欢声笑语与旅游景点的美不胜收。


  现在回想,多么再想和同伴们一起爬一回长城,一起冒着北京夜晚霓虹灯光里的倾盆大雨在街上狂奔,一起再买一张车票坐着地铁满北京城转啊!


  花开就一次成熟,我没有珍惜。


  现在,我每天穿梭在教室,寝室,食堂之间,几乎相同的路每天要走两三遍。这样的生活未免有些单调和乏味。只是不同的是,我已经知道了怎么去珍惜。所以,我愿意舍弃分秒必争的学习时间,尽情慢慢享受相同的路上不同的感受。只因为我不想在毕业之后叹息初中时不知道珍惜。


  音乐再起,我反反复复咀嚼那句歌词。是的,花开就一次成熟,你我,都千万不能错过。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