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包容的作文:包容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6 12:59:33

  我曾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常常因为一点小事而争吵。不是扬言要离家出走,就是大叫上吊跳楼。虽然父母对我无微不至,但我讨厌父母的对我的爱。


  一次上英语课,因我上课没认真听讲而被老师批评,所以我把委屈全部发泄到了父母的身上。


  我的理由是父母把我的房间给整乱了,一些东西都找不到了,所以影响了学习。


  “我不要你们管我。”


  我真想赶紧长到18岁!这样就可以离开家。


  我跑进了屋里,重重的关上了门。我那时很生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生气。仔细看一下,屋里什么都是父母买的。吃饭的时间到了,我推开门,桌上依旧是丰盛的晚餐。


  我小声问:“你们为什么不打骂我?”“因为我们爱你。”我的泪已经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下来了。


  父母的爱,能包容一切!


  读罢史铁生的<<秋天的怀念>>,掩卷遐思,令我思绪万千,禁不住又打开书,多看了几遍,这次却变成了泪流满面……


  这是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文中写了一个重病缠身的母亲,为了儿子能坚强地生活下去,隐瞒了自己“到了那种田地”的肝癌,无微不至地照顾双腿瘫痪的儿子,最后母亲猝然去世,连最后一面“我”也没有见到,只能给“我”留下了无尽的伤痛和怀念……


  母爱是包容的。“我”因为难以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失去双腿,脾气变得异常暴躁,“望着望着天上北归的雁阵,我会突然把面前的玻璃砸碎;听着听着李谷一甜美的歌声,我会猛地把手边的东西摔向四周的墙壁。”但是“母亲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听着我的动静。当一切恢复沉寂,她又悄悄地进来,眼边红红的,看着我。”看到这,使我想起了我的母亲----一位同样有着海量的包容的母亲。


  那时我只有八岁,读一年级,中午放学回家,妈妈正在喂猪,见了我回来,笑眯眯地对我说:“耀仔,粥在锅里,自己盛来吃吧,我待会才吃。”我以往一直很乖,那天不知那冒出的怪念头:“妈妈,我想吃饭,吃菜椒。”我知道母亲种了菜椒,前天炒了给我吃,很可口。母亲迟疑了一下,说:“现在我还没有空,明天再做给你吃,好吗?”我就是不依,母亲没有法子,只好将猪潲放下,向菜地走去……当我吃着可口的菜椒的时候,却没有发现母亲走路一颠一颠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