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状物作文:搪瓷脸盆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6 11:11:55

  每当我看到妈妈的那只黄色搪瓷脸盆时就特别想偷偷把它扔掉。从我记事起,就天天看到这只底部和盆沿都已经有锈斑的脸盆,它和其它脸盆放在一起时显得非常的不协调,不但颜色暗淡无光泽,而且不像其它的脸盆那样有美丽的图像,让人赏心悦目。

  我总觉得它像小丑似的,就跟妈妈说把它扔掉吧,我们再买个新的,但是妈妈告诉我这只不起眼的脸盆是有故事的。我十分好奇,妈妈就跟我讲起了它的故事:原来它是我的外公年轻时在部队当兵发的。因为那时候物资十分紧缺,所以外公使用它时特别当心,脸盆虽然用了好多年,但并没有用坏。后来外公退伍回来了,但一直保存着它,直到妈妈参加工作时才拿出来送给了妈妈,并告诉妈妈要牢记勤俭节约的美德。它伴随着妈妈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见证了我们这个小家庭的诞生,迎接了我来到这个世界上。随着时间的推移,转眼已过了三十多年了,脸盆用得已经很旧了,而且因为不小心摔在地上把盆底和盆沿上的搪瓷都摔掉了几块,但是妈妈还是不舍得扔,我知道这是因为妈妈牢记了外公的这份心意,它对妈妈来说有特别的意义。

  我看着家里唯一的老物件心想:我要和妈妈一样牢记外公的话,不浪费任何东西,勤俭节约,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我突然发现这只丑丑的搪瓷脸盆一下子变得金光闪闪的,特别好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