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状物作文:醉美荷花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6 10:59:10

  牡丹象征着富贵,竹子象征着清平,而那句“出淤泥而不染”写的是那荷花,它象征纯洁高尚的品质。

  荷花千姿百态,有的还是一个花苞,圆滚滚,有的含苞欲放,引来勤劳的蜜蜂,嬉水的蜻蜓,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到了夏天,荷花争相开放,特别是在下雨天,在雨水的沐浴下一朵朵荷花显得更加娇艳,晶莹剔透的雨珠在花瓣上摇摇欲坠,一朵朵花苞绽放开了,像穿着白婚纱恬静的新娘,一片片花瓣伸展开,中间露出黄色的小莲蓬,旁边围着黄色的花蕊,在风雨中摇摆,就像是在翩翩起舞,雨过天晴,阳光照在荷花上,花瓣上的水珠滴溜溜地滚动着,晶莹剔透,像一颗颗漂亮的珍珠,正应了那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当盛夏之后,荷花的花瓣渐渐脱落,便会变成一只只碧绿的莲蓬,远远看去像一个花洒,剥开莲蓬,里面有我最爱吃的莲子,最是清火降热。

  荷花很美,荷叶也奉献着,那绿油油,又大又圆的荷叶挡住了强烈的阳光,一旦风吹来,荷叶就会歪着叶片,把雨天聚集的水珠送给池塘,虽然它不像荷花那样千姿百态,但它的精神可以与荷花媲美了。

  微风吹来,荷花荷叶轻轻摇摆,旁边蝉鸣鸟叫,呈现出一幅绝美的画卷,看到这景象,我陶醉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