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不懈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5 12:21:31

  我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一副文文静静的样子,别以为我是一个娇气的小女生,我却有一种坚持不懈的品质。什么,你不信?那让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到时候保证你心服口服。


  去年夏天,天气闷热得很。更别说下午了,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的,火烧火燎的风令人感到窒息,甚至连蝉也在树上拼命的叫着:“热死了,热死了。”“我们去游泳吧!”爸爸拍着我的肩膀,提议到。“真的?”我惊奇的问道,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我们快走吧!”


  到了游泳馆,我套上救生圈,正准备跳下去,爸爸阻止了我:“我教你自由泳吧,好不好?”啊?“我无可奈何地发出了一声感叹,“好吧!”。爸爸一跃,跳入了水中:“下来,我在下面接着你。”,这时我望着足有两米深的水,又有一些胆怯了:我不会游泳,万一淹到了怎么办?这时,几滴水花溅在了我脸上,打断了我的思路,原来是几个6、7岁的小朋友。我不禁责问自己:几个小同学都可以做到的事,我为什么不可以?记得在春季运动会,800米赛跑中只有五个人跑完了全程,我就在其中;上学期老师留积累素材的作业,一个学期过后,只有我一个人坚持了下来。我为什么不能把在跑步和积累中坚持不懈的品质延伸到游泳中来呢?我怎么能因为小小的游泳而退缩呢?


  于是,我跳入了水中,活动了一下。爸爸说:“学好游泳首先要会憋气。”于是,我先扶着池边练习,不一会儿便掌握了技巧。然后,我又练习了手和脚的动作,爸爸让我上身趴在游泳池边上,两臂向前伸直,臂下压着划板,双手只能轻轻抓住划板,没过多长时间,我已运用自如了。接着,我便学习划水,我开始试着自己独自游,两腿刚腾空,身子就猛得一歪,沉入水中。哎呀,我赶紧两脚找地,“咕噜咕噜”几口水已经灌进了嘴里,鼻子也呛得难受极了,我要退缩,但又想到了自己的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对,坚持下去,我给自己鼓着劲儿。爸爸教给了我一些技巧,我按爸爸教的方法练习,先把手高高举起,伸得笔直,然后深深地吸一口气,向前一跃,一头扎进水里,划出了一道弧形,接着两手一伸,双腿用力拍打水面,身体便快速向前移动。我会游泳了!可是到时间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游泳馆。


  你们认识我了吧!这就是坚持不懈的我。如果你也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就快来找我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