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坚持的作文:我学会了坚持不懈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5 12:20:00

  生中有许多你会的,也有许多你不会的。不会的要向别人虚心请教。今天我要请我家的大厨老妈教我做她的拿手菜—干煸头菜。


  到了中午,我从冰箱里拿出头菜放在菜板上,拿着刀就要往下剁。妈妈拦住我说:“这头菜你不洗洗再切?”我捧着头菜,用水清洗了一下,再把头菜放在了菜板上。妈妈先指导我把头菜叶剥开,再把叶叠在一起切,我小心翼翼地切,生怕一不留神切到了自己的手。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终于切完了菜,我穿好围裙,带好从姥姥家拿来的厨师帽。妈妈笑着说:“呵呵,你今天真是全副武装,也不见得你能不能做好!”打开阀门,往里倒油,开始放胡椒。看着锅里的油,心里有些害怕,怕油会嘣到我的脸上,我慢慢地移动步子,看准锅,用手快速的把胡椒一扔,像只兔子一样,撒腿就往慢慢身后跑,紧紧地抓住妈妈的衣服,嘴里小声念叨:“吓死我了,吓死我了……”我本以为妈妈会离锅远一点,防止油嘣到她脸上,可妈妈却一点也没动,哈哈大笑,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过了一会,她憋住笑说:“做这道菜时,只要不放水油就不会往外嘣了,小傻瓜!”我长叹一口气,开始往锅里放菜,以为麻烦没了,可谁曾想到,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这么多菜怎么炒?这时妈妈给我炒了几下,让我照她的样子去炒,不一会就炒好啦!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是办不成的!闻着香喷喷的菜,我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


  周五放学后,我的朋友佳佳和甜甜约我一起跳大绳,她们两个人,正好缺一个。面对她们的热情邀请,我尽管非常害怕跳大绳,但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我下去时,她们已经开始摇了。“快进来”,佳佳对我喊道,“可我不会呀”,我朝后退了两步。“那我们教你”,说着,佳佳把绳子的一头给我,只见她在大绳落地的一瞬间钻了进去。一个、两个、三个、四个……这麽简单,就钻一下呗,谁不会呀,我迫不及待地要试一试。不知怎的,看着那么简单,可跳起来就难了。试了好几次,我都是以失败而告终,不是抢了,就是没及时跳。“算了,你们别教我了吧,我学不会的。”“你就试一试吧”,甜甜给我打气说。她说:“你先在大绳落地的时候钻进去,跳的节奏一定要和大绳的摇动速度一致,最后还要学会跑出去”。一次又一次,我终于从过去的不敢跳到了能跳三十多个的程度。那种喜悦一下子把我之前的顾虑冲的烟消云散。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