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议论文:孝顺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4 15:33:27

  “爸爸,您累了吗?””要不要休息一下呢?”晚上十点钟了,我们父子俩一起在客厅里看电视,我喜欢帮爸爸搥搥背,因为我觉得爸爸真的很辛苦,他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累得像只”趴趴熊”,真让我心疼!虽然我还没有天大的本事,可以为爸爸分忧解劳,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多关心爸爸,他就会忘记所有的烦恼了。

  “妈妈,您还不睡吗?””要不要我帮您泡一杯咖啡?”,我的妈妈也很辛苦,常常熬夜安排第二天的班次,有时候我半夜醒来,看到书房门缝里透出一道光芒,就知道妈妈又在加班了,我没有一目十行的好眼力,对于电脑萤幕上密密麻麻的字,我只觉得眼花撩乱,真是爱莫能助,但是妈妈却安慰我说:”没关系,只要你努力用功,就是孝顺的孩子了。”

  我觉得妈妈说得很对,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孩子,还不能赚大钱、做大事,但是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表现我的孝道呀!例如:我要努力求学,不要让父母担心我的课业,增加心理的负担;我还要常常帮忙做家事,这样爸爸妈妈在辛苦的工作了一整天之后,就不必再被繁琐的家事给压得喘不过气来了,……等等,这些都是我现在就能尽到的孝道。

  古人说:”百善孝为先”,意思就是指孝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美德。我想:如果人人都能”父慈子孝”,那一定个个都是幸福美满的家庭,而我们的社会当然就会更祥和了!孝顺的好处真是说不尽,让我们一起做个孝顺的人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