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希望的作文:扬起希望的风帆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4 15:33:16

  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有一颗璀璨的明珠,她就是郑州:一支凝聚了国家和人民的力量,创造了远古文化的“强大军队”;一条勤劳勇敢、四通八达的“神龙”。


  不必说艰苦奋斗的劳动人民,也不必说取之不尽的资源,但是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就足以能令我们自豪,名山雄峙,平原广袤,亘古筑群…,处处浑朴自然,精美华贵,竞相辉映,数不清也道不尽;名景荟萃,勾画出一道道绚丽的风景。


  从遥远的石器时代开始,枚不胜举的遗址已经被发掘出来了。比如郑州东北的大河村遗址,有保存完好的房屋建筑,颜形各异的陶器,友好象征的双连壶,以及各式各样的天文图像……倘若你置身于这样壮观的“海洋”中,那鲜艳夺目,别具一格的图像就会使你赞叹不已。这,是希望的起点……


  “虎牢关”威武雄姿扬天下!大家都知道古代兵家常发动战争吧,你可能会想:这与“虎牢关”有什么关系呢?虎牢关南连嵩岳,北濒黄河,山岭交错,自成天险,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地。至今,“虎牢关”这三个字,仍然字迹鲜明,振奋人心。这,是希望的亮点…


  对了,提到黄河,那真叫人心中痛快啊!你瞧,这条生生不息的“黄河母亲”,浩浩荡荡,滚滚流向东南,浊流婉转,结成九曲连环,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用它那英雄的体魄,保护着我们中华民族,多少英雄的事迹,在这里扮演;多少远古的文化,从这里发源。也是在黄河母亲的鼓励下,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才发扬滋长,万古流传。这,是希望的动点…


  郑州是幸运的,它承载着中华文明几千年的丰硕果实;郑州是富有的,它继任先辈们劳动的历史丰碑。生活在郑州大地上,我们要活出自己的洒脱和个性,继承先人的智慧和美德,在郑州的未来宏图上,圈出自己的蓝点,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生活——从此扬起希望的风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