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最重要的事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4 11:19:19

  生命倏忽即逝,因此,人们多半会把心神投入最重要的事情上。

  对老师来说,教导学生是最重要的事;对国家领导者而言,治理国家、使人民安居乐业是最重要的事;对医生而言,治好病患是最重要的事。身为学生的我们,也该好好思考:什幺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是把握时间,不浪费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一寸光阴一寸金",浪费时间不仅不能完成预期的事,也无法"今日事,今日毕",导致该做的事堆积如山,成为压垮自己的噩梦。把握时间,使我能够漫游知识大海,寻我神祕宇宙的解答,了解天空飞的、地上爬行的、水里游的各种生物的生活习性,明白科学家的贡献,成为"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的人。我也会到森林里探险,找寻前所未见的生命体,聆听大自然的种种声音,享受芬多精的滋润,呼吸都市里所没有的新鲜空气,观察动物的一举一动,用相机捕捉罕见的珍贵镜头。如果可以,我还计画乘着时光机回到过去,了解大禹治水的艰辛,请教仓颉造字的秘诀,观看三国鼎立时的精彩战况,欣赏圆明园的美丽风景。

  生命如昙花一现,稍纵即逝,虽然每个人对生命最重要的事,看法不尽相同,但在有限人生里,我们都该全力以赴,去做最重要的事,才不会遗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