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议论文:感激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3 17:26:42

  黯淡的生活,不堪回首的过去,生活中所遭遇的各种挫折,这些往往被人们视为“黑点”的不幸,却是最值得去感激的。

  “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一番寒彻骨,怎得梅香扑鼻来,一帆风顺的人生能给你带来无限风光,但苦难的人生却能给你异样的充实与完整。

  有一种花,叫做一百天,因其生长过程要一百天而得名。它的花语是:让自己的存在成为别人的幸福。

  一朵花,一粒砂,就是天涯。从一朵花的花语中看世界,你会发现世界如此美好。小小的一朵花,尚且懂得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给予它生命的世界,让自己的存在成为别人的幸福,而作为高级生物的人呢?

  我们经常会抱怨这抱怨那,好像全世界都亏欠我们,似乎我们天生就该拥有一切。可是,谁又想过我们所受过的一切都是别人的恩赐呢?难道父母给予了生命还要为你的全部人生负责吗?难道朋友给予了你友谊让你不再孤独她们还要帮你树立精神吗?难道老师给予了你知识还要时刻关心你的心里吗?难道社会给予了你容身之处还要给你帮助吗?一切答案都是否定的,这些都是超出他们职责之外的,是他们额外给予的,是他们的恩赐。所以,我们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接受这一切。

  一个人所处的环境有好有坏,能力也有大有小,希望每个人都发出一样的光散出一样的热是不现实的。但是让自己的心灵站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一片真诚和坚守去面对生活,这是人们应该追求的基本的人生目标,它让我们的人生因此而变得纯净起来。

  所以,不要忘记,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你身边所有的人。感谢你的父母,他们给了你生命和温暖;感谢你的朋友,他们给了你关怀和友谊;感谢你的老师,他们给了你知识和扶持;感谢给过你关怀的人,他们让你的心变得温热;感谢你的敌人与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变得如此坚强。

  这个世界有很多无奈,不管怎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要做像一百天那样的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