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我的春节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3 13:18:20

  过年喽!过年喽!每次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开始打扫卫生:贴春联的贴春联,挂大红笼的挂大红笼,每家每户焕燃一新,迎接春节。大街上,环卫工人也扫地的扫地,擦洗护栏的擦洗护栏,把大街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超市里热闹非凡,大家都在忙着采购年货,街边的店都播放着打折消息,估计店主们也想早点卖完手上的货,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大年呢!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早已把工作的疲劳和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但是今年的春节和往年却大不相同,原本是热热闹闹的,大家挨家挨户拜年、聚餐,可是,今年因为武汉疫情随着春运大肆传播,新闻上到处是疫情通报,而政府也呼吁大家停止聚餐,改用电话拜年,少出门,如需出门必须要戴上口罩来防止病毒传染、扩散。在家里我们要勤洗手,勤开窗,另外,宅家可以阅读和锻炼,让心灵和身体都得到成长。


  我妈妈是一位药店工作者,她几乎每天要去店里,就算在年三十,她也仍旧在店里忙碌。那天爸爸开车带我们回老家,路过妈妈的药店时,我看见店里面有很多人,妈妈和店里阿姨应接不暇,左手看处方,右手抓药,动作是那样娴熟,看着她们忙碌的身影,我心情一下子沉重了,这说明恐慌的老百姓开始采药储备,以防不时之需??初一吃晚饭前,外公打电话叫妈妈也关门休息一阵,毕竟电视手机上都开始报道疫情越来越严重了,药店每天进出人员太多了,传染风险太大了。可是妈妈却说她开的是药店,要满足老百姓用药需求的,特别是这个时期,哪能轻易关门,还是再坚持坚持,坚持开好药店也是一种爱国情怀,为社会作贡献。原本我觉得只有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才是最伟大的,但是听了我妈妈的话,我觉得我妈妈也很了不起呢,她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跟随2020年一起来临的这场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假期快结束了,可是有很多工厂不能如期开工,很多商场和饭店不能正常开门营业,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我希望这场灾难快点过去,病毒快点被科学家和医护人员攻克,大家的生活快速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大人们能顺顺利利上班去,我们也可以开开心心地去上学!


  我默默地祈祷着,期盼着??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伟大祖国一定会战胜新冠肺炎,中国加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