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致敬特别的战士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3 13:17:53

  一场特殊的灾难,一次特异的战争,一群特别的战士,在一次与众不同的寒假里同时出现,而带来这些的正是新冠病毒。这种病毒具有传播快,潜伏期长等特点。


  在无数人畏惧这种病毒而躲避在家中时,却有不少人毅然离家坚定向前。


  我从新闻中看到一队队逆行的医生、护士从四面八方驰援武汉。广东珠海的黄东晖主任曾经参加“抗非”,他在那次疫情里死里逃生,深刻明白疫情的危险,可他毫不犹豫地请求支援武汉。“我理解你危难之际舍小家为大家,但作为家属,我希望你平安归来!致敬我的爱人!”这是黄主任的妻子给他的留言,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像这样的医生、护士还有很多很多。有一个医生,本来待在比较安全的上海。武汉封城后,他想进去帮忙却进不去。悄悄跟着其他医疗队的飞机准备进去,没想到被发现。失败后他便偷偷地转到武汉临近的城市湖南。叫了辆的士到湖南湖北交界,再叫车进了武汉帮忙。他说,我要和我的同事一起战斗啊!有一个护士,她叫刘洁,有个儿子和女儿。离家抗疫时,两个孩子紧紧抓着她的手不放,哭得不成样子。她和孩子们说:“别哭,妈妈是去外面打怪兽了,很快就回来。”转身毅然奔赴前线。


  她,他们,有家、有亲人,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有喜怒哀乐。但在今天,他们明知病毒可怕,为了更多的小家,都舍弃了自己小家,奔赴一线。他们用生命守护着武汉,守护着人民,守护着中华,守护着世界。这场困难的战争,只让他们更加坚定,更加勇敢。


  感谢无数战士站在前线守护着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向你们这群特殊的战士表示敬意和感谢,我要学习这种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爱传递下去,让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感恩的心,让世界充满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