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新型冠状肺炎的春节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3 13:17:38

  鞭炮声声贺新年,辞旧迎新笑开颜。齐心协力防病患,家家户户待春暖。


  ——题记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除夕夜悄然而至。


  往年的除夕夜,大家都会与亲朋好友团聚在一起,度过这个火红热闹的日子。但新型肺炎病毒的肆意蔓延,让今年的除夕夜,与往年截然不同。少了亲朋欢聚,少了走亲访友,年味也淡了不少。


  傍晚,几道五彩的烟花划过了夜空,点缀了单调的星空,增添了几分热闹。我们纷纷忙碌着,打扫、烹饪、挂灯笼,努力营造着过节的氛围。我也积极地开始布置起来,认真地把写好的春联小心翼翼地粘贴到了门框上,格外喜庆,远远一看,年味又浓了许多。


  不一会儿,一桌丰富菜肴就映入我的眼帘,春卷、年糕、酱鸭……我被吸引到厨房,兴奋地帮奶奶包饺子。别看我小,包饺子可是“小能手”,而且我包的饺子特别容易识别哦!瞧,那一张张光滑白净的饺子皮被我握在手中,那一团颜色鲜亮的杂菜馅被包裹在里头,整个厨房里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饺子香。妈妈正在客厅摆放着碗筷,酒杯。只见大圆桌上排列着整整齐齐的餐具,在灯光下特别的耀眼。大家纷纷入席,相互间互贺新年祝语。爸爸和爷爷还拿出了珍藏的美酒摆上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然,除夕夜怎么能少了春晚呢……我们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收看着春晚,一家人说说笑笑,也许此刻就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时刻了。


  我们在除夕夜吃着美味佳肴时,有多少人还在车站里着急地赶着班车回家;有多少人奋斗在一线,只能与自己的家人视频呢?远处时高时低时响时静的鞭炮声,在此刻仿佛成了装扮寂静城市的伴奏,而弹奏的正是我们的祝福与愿望。


  大年初一如期而至,街道上没有了往年的张灯结彩,空荡荡的,所有的店铺都关上了门,很难寻到一两个人影,安静而冷清。我知道,这安静中是每一个“战士”对病魔的抗争,这冷清中是每一个中国人对健康的坚守。


  春节,一个象征我又成长了一岁的节日,我依然满怀期待。盼望着,盼望着,等到春暖花开时,美好的一年就将重新开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