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春节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13 13:17:25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一声声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计划赶不上变化”!今年的春节则有不同,原本喜气洋洋的街道,变得冷冷清清,白色的口罩成了大家春节里一件“时髦”的装扮。


  发于武汉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堪比当年的SARS。于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为了社会的有序稳定,大家还是能不走动就不走动,大家更多的用微信和电话代替面对面的走动,即使出门走动也会带上口罩,使外面的冷清发散着更加浓烈的亲情和爱。


  春节,最开心的是我的太奶奶了。因为她那常年在外的儿子儿媳孙子等都回来了,百家团圆的日子,太奶奶早早地策划着串门的路线。你看,她早早地穿好衣服,兴冲冲的,连头上的银发都在阳光的照耀下一跳一跃。不过,她的出行计划很快被我们拒绝了。


  “不要,我要去凡凡家,我都两年不见他了。”思娃心切的太奶奶执拗地说道。但是,望着如小孩般的太奶奶不停的恳求,我妈他们很快心软了。正当太奶奶要跨出家门的那一刻,我手一挥,急忙说道:“太奶奶,等等!”


  “怎么啦?”


  “太奶奶,实在要出门也可以,但是你一定要带上口罩!防止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为什么,我又没有病毒?再说,武汉离我们那么远?”太奶奶很着急地要出门。


  这时,我的认真劲上来了,赶快倚着门框,张开双手拦住作文https://wWw.ZuoWenwang.Net/太奶奶,睁大眼睛:“太奶奶,武汉虽然离我们很远,但是病毒的传播速度非常快,而且它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春节回乡的人,病毒也就搭上‘顺风车’,不知不觉地,就传播出去了。妈妈,妈妈,手机拿过来。”我一把抢过妈妈的手机,“太奶奶,你看,最近从武汉回安溪就有近千人;你再看,目前我们福建已经有8例确诊,我们安溪县就有1例,太奶奶,你还会觉得离我们那么远吗?”太奶奶睁大眼睛,惊慌地说道:“这么可怕啊,可是,口罩就薄薄地一层纱布,能挡住病毒?”“太奶奶,口罩都是特制的,它不仅能及时隔离细菌,空气中的灰尘等,还能很好地保护我们的呼吸道哦。”太奶奶很不情愿地伸手要接过口罩时,却又迅速地把手缩回去,“我还是觉得我没有生病,不用带这东西,再说,带着很不舒服。”我生气地跺起脚,“太奶奶,武汉都封城了,疫情都这么严重了,你是认为舒服重要还是健康重要?再说,真生病了,就不是带口罩这种简单事了!”妈妈看不下去了,“奶奶,楷楷说得对啊,怎么连小孩都懂的道理,你却不懂?”


  太奶奶迟疑了一下,从我手中接过口罩,又坚定地戴上。


  我笑了,不仅仅是因为我说服太奶奶戴上,更重要的是我看到健康。在今天,出了门,口罩是第一道坚固的防线,是我们最近身的健康守护神。它在这场病毒战争中,罩住的是平安,挡住的是病毒。


  “千门万户守家门,众志成城抗病毒。”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