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作文:植物界的四大王_65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4-09 14:59:47

  在人类界,有国王。在动物界,有虎王。那再植物界的叫什么呢?

  那植物界的王,就叫“四大王”顾名思义,就是有四个国王。这四个强者,为了争夺这个王位,它们不惜一切代价。那它们到底是何方神圣?

  这四大神圣就是“花中君子——梅兰竹菊”的梅兰竹菊。梅兰竹菊它们是怎么被一起评为植物界的四大王呢?它们是靠它们的品质、精神或意义,获得了这个称号。

  梅,是梅花的意思。在《梅花》这首诗里面,王安石写到“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那梅花是靠什么来坐上王座的呢?那就是品质。那它的品质是什么?是坚强。梅花是在漫天雪地的时候开花的,在那寒风赛跑的时候盛开的。在这么冷的寒风中,他不穿一件衣裳,就跑了出来,如果是我们,肯定受不了。这就是第一个大王。

  兰,这个很简单,就是兰花。兰花看上去很普通,没有什么意义。这个看法是不对的。兰花表示着高洁、爱国的象征,兰花美丽迷人,高尚,还表示着高尚人格。这就是第二个大王。

  第三个大王是竹。这个竹可不是竹子,而是富贵竹,富贵竹是会开花的。竹,表示着自强不息,顶天立地的精神。它挺直的身体,就像军人,保护着我们。我认为,竹子,也代表着爱国。

  最后一个,就是菊花。菊花想必大家都知道吧,菊花的意义很多,它是刚正不阿的,表示着中华民族的人们是刚正不阿的人。表示着富贵、高雅。你们别看菊花普普通通的,没想到它的含义有这么多。

  梅兰竹菊这四朵花,都是在暗示着我们,要向它们一样。这四朵花,才是人类最大的阶梯。

  作者:苏怡嘉

  年级:四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