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作文:共抗疫情,我们一路相伴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4-09 14:43:19

  2020年,终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伊始,不知道有多少人的手机,被“病毒”“传染”“肺炎”等字样频频刷屏。一时间,全国上下都陷入了极度的不安之中。

  在封路禁止通行,让全体人民在家避难的同时,一批一批的医护人员进驻武汉,只是为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钟南山院士叮嘱我们春节好好呆在家里,可是自己却登上了去往武汉的列车;医生护士可以做到十二个小时不吃不喝,只是为了节省医疗物资的开支;他们一天只睡三个小时,只是因为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希望您们可以照顾好自己,答应我,做一个活生生的英雄。如果人间有天使,那一定是您们的模样。可是,又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呢?不过是一群年轻人,学着前辈的样子,在跟死神抢人而已。

  他们难道就不知道危险了吗?他们难道就不害怕了吗?他们难道不想陪伴在家人身旁吗?可是,他们不能。他们是希望,是支柱,是撑起全国人民最后安全的人。他们肩负使命,他们不畏生死。他们离开家人,离开舒适的安全区,去往那个在疫情地图上已经变成深红色的地方。他们要去救助更多的人,去团圆更多的家庭。他们才是这个时代比那些流量明星更值得被敬重的人。愿您们,都能被这个世界所善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一车车新鲜的瓜果蔬菜,生活物资,一笔笔捐款,一批批口罩,一份份祝福,去往那个被全国人民牵挂的地方,湖北武汉。一座座医院,火速开启。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以最快的速度建立,交付使用。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昼夜不停。哪有什么“基建狂魔”,只不过是一群与疫情赛跑的逆行者。全国各地人民团结一心,尽自己所能,为疫区的人们送去温暖。面对灾难,又有几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举全国之力,共保一处安康。尽管在灾难面前,人类总是显得如此渺小,1998年的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可是,我们不是一样挺过来了吗?!时至今日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也一样可以!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天佑武汉!天佑湖北!天佑中国!

  作者:宿馨月

  年级:高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