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致—最美“逆行者”_1500字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结束,我们结婚吧”这几乎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声。在2020年新春之际,迎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成了当下最流行的口号。
湖北武汉是这次疫情的重要发生源,新型冠状肺炎由武汉迅速传播。先是南方地区,接着是北方某些区域,就连处于青藏高原的地区也没能幸免。各地区纷纷援助武汉,有送医疗设备的,有送物资的,有送粮食的……内蒙古自治区为响应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为武汉地区送去了大量土豆和白菜,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微博上还组织了一场“各地美食给武汉热干面加油”的帖子。“我在北京,北京炸酱面给武汉热干面加油!”“我在湖南,常德米粉给武汉热干面加油!”“我在内蒙古,烤全羊给武汉热干面加油!”各式各样精美的图文,让人潸然泪下,感动不已。
同时,全国各大地区也派了数百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根据数据显示,驰援武汉医疗人员达到了4.2万人,68%是护士,而护士中绝大多数是女性。据医护人员说,她们为了工作方便,所以要把头发剪掉,戴上防护帽。“不能流眼泪,护目镜会花”一次次的热搜感动着我们的内心。
在医患关系中,护士是与病人最为密切的。除了每天要遵医嘱进行各种医疗治疗之外,换床单,给病人换衣服,测n次体温,甚至连病人的排泄物也要测量。观察生命体征,一切细微的变化都要处理。他们轮流换班,悉心呵护着病人,所以说,护士被称为“白衣天使”。
我们无法想象那些站在一线的“逆行者”们平时生活和工作的样子。在生活中,她们可能是一群长发及腰,阳光开朗的女孩子们,。可在抗疫工作中,她们却是社会的支柱,国家之栋梁。在一线中,有很多是来自90后的人员。她们曾记得在03年“非典”时期,当他们还是一群顽劣无知的小孩子们时,有许多前辈们正在前方披荆斩棘,遮风挡雨。而十七年后,这群无知叛逆的小孩子长大了。国家有难时,他们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所谓“中华精神”,我想这就是吧!一代又一代,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感谢你们,在最美的年纪做出这样的决定。你们现在的样子是最美的!
“看见你安好,我也就放心了。”这是一名在医院隔离区偶遇到自己妻子的医护人员的内心独白。夫妻两人同在绍兴市人民医院救助患者,某一天,他们在电梯口相遇了。监控画面正好记录下了这一幕。视频中,两人都穿着防护服,带着面罩,只有背后写着名字。俩人比划着,男方问女方:“你是小奇吗?”女方点了点头。在看到对方都安好时,随即两人又分开了,各自转向各自的病房。多么伟大啊,相见却不能相聚,却要牺牲自我,照顾病人。这一视频立即感动了各大网友,纷纷点赞,转发,为两人的举动赞叹不已!
“再次嫁给你,你愿意吗?”
——“我愿意!”
——“我也愿意!”
这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这句话是一名在一线抗击肺炎的医护人员,对她丈夫所说的一句话。
这名医护人员叫李婷,家中有一个三岁的孩子名叫“石头”。所以网友亲切地叫她“石头妈妈”。可在前不久,她不幸感染上了病毒。石头爸爸是一名专业的摄影师,名叫海棠。他用镜头记录下了李婷感染病毒时的状态。视频中,因病毒的侵害,李婷的情绪表现的极度不稳定,很敏感,很脆弱。但她的丈夫海棠一直悉心照料着她,冒着最高感染风险一直不离不弃守护着她。尽管这样,在李婷被隔离后的第17天,她对丈夫说她全身很疼,快没有信心了。丈夫一直鼓励着她,说她一定可以好起来的。那句“再次嫁给你,你愿意吗?”也就是那次对丈夫说出来的。
后来,在最新一次检测中,李婷的症状疑似阳性,说明有好转。在三月中旬,视频中最新的消息说她即将出院,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了。
“只为了更好遇见,才赠予距离和时间。那一天,值得等待。”截止今日,石头妈妈李婷应该也出院恢复了吧。谢谢你,一直奋战在一线,把爱和光亮给了我们。
马上就要到四月份了,武大的樱花又要开了。我知道,你也和我一样,期待一场奇迹,一线生机,期待着春天,欢声笑语。等待度过艰难时期,一定奔跑把你抱紧。我希望那个时候疫情结束,让我们一起相约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