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9 13:48:46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打开地图,能看见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她,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国。她位于亚洲的东部,太平洋的西岸。同时,她也是一个拥有十四亿人口的泱泱大国。


  可是,又有谁知道,我们的母亲饱经沧桑,历经磨难。自从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就饱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奴役。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签订了很多不平等的条约,割让‘香港’‘澳门’等地区,八国联军进北京,火烧圆明园……尤其是日本侵华战争,八年间,他们对中国人犯下了无以计算的罪行,如:“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八年间,中国人名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四万万同胞同仇敌忾,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了坚不可摧的长城。使日本侵略者陷入汪洋大海之中,最后,终于把侵略者赶出了我们的国门。这些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如果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祖国富强,民族振兴,才不会遭受外来侵略。


  黑暗终于过去了,我们迎来了灿烂的明天。那一缕缕的阳光为我们抹去了黑暗的阴影。中华啊!又展开了她新的画卷!当鸟巢、水立方这些建筑展现在世人眼前时,我们会自豪地说:“我们是中国人!”难忘的‘97’香港回归;难忘的‘2003’成功加入世贸;难忘的‘2008’北京奥运成功举办……今天的中国已插上腾飞的翅膀,向着2014年前进。


  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奋斗吧!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