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9 13:48:15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时,我们怎么能不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当满载着十三亿中国人出舱梦的神舟七号划破美丽的长空时,我们怎么能不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激动?如果有人问起我是哪国人时,我会毫不犹豫的挺起胸,抬起头自豪的说:“我是中国人,龙的传人!”


  我仿佛看到了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盛典,敬爱的毛泽东主席在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上,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使我想到了发生在1937年日本小鬼子对我们践踏时血腥的场面。中华民族是强大的,是打不到的!于是,炎黄子孙们从同胞倒下的血泊中又再次站了起来,强忍着失去亲人的悲哀,重又拿起武器,和敌人做着殊死拼搏的战斗,用我们的血泊铸成了坚不可移的长城。


  2008年5月12日,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个坐标:北纬31度,东经103.4度。一场强震撼动中国,数万个生命顷刻损落。在成千上万次的余震中,我们没有后退,没有惧怕,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全部力量救人,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第。”十三亿同胞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灾难中遇到在我们面前。我们再次迎来了重建家园的明天!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当今世界的激烈竞争中,我们能否肩负起民族振兴的责任,直接关系到中国将来的命运。所以,从今天起,我要更加发奋自强的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在我心中,伟大的母亲,时时刻刻都在鼓舞我,激励我,给我无穷的力量和勇气,是我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