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9 13:48:13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问我:“世界上最亲近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妈妈。”妈妈用乳汗把我养大,妈妈时刻关心着我的冷热,妈妈把我挂到了心尖上。我想:你的妈妈也是同样的吧!但你有没有想过,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位共同的妈妈——亲爱的祖国。


  革命烈士方志敏同志在狱中写的《可爱的中国》,用最好的语言描绘我们的祖国:“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她是一位身材魁伟、胸宽背阔的妇女,中国有许多崇山大岭,长江巨河,以及大小湖泊。中国地底下蕴藏着无限的宝藏,我们的母亲有雄伟的峨嵋,妩媚的西湖,幽雅的雁荡。美丽的母亲,可爱的母亲!”一本薄薄的《可爱的中国》,深深地吸引着我,打动着我,激励着我。


  方志敏同志生长在灾难深重的旧中国,为了救国,他参加了革命,但不幸被捕了。在狱中他宁死不屈,并且写文章召号同胞们行动起来,来保护我们那伟大的母亲。“朋友,从崩溃毁灭中救出中国来,从帝国主义恶魔的生吞活剥下救出我们垂死的母亲”。千万个革命烈士为国捐躯了,他们用生命换来了祖国的解放,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


  几十年过去了,祖国有了很大的变化,实现了烈士们梦寐以求的愿望:到处都是活越的创造,到处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代替了悲叹,笑脸代替了哭脸,富裕代替了贫穷,健康代替了疾苦,科研成果代替了愚昧,友爱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代替了死之悲伤,明媚的花园代替凄凉的荒地,但是我们在世界上还比较落后,我们想让祖国快快富强起来,还需要努力,不是吗?年迈的巴金老爷还在坚持写书,蒋筑英、罗健夫伯伯为了发展祖国的科学事业,献出年轻的生命。可气的是有少数人嫌祖国穷,一心向往外国。烈士们知道了这事,该多么痛心!既使烈士们在战争的没死,也会被这些可恶的人气死的。


  可爱的祖国,我永远爱您,永远热爱您,永远敬佩您,我永远感谢您给予了我生命,我永远深深地感谢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想可爱的祖国,我们那可亲可敬的伟大母亲——祖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