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9 13:48:11

  中国,一个美丽而又古老的国家。在过去能平平安安过日子,是那时人们的梦想。而现在呢?人们追求的是小康生活。


  是新中国的成立,唤醒了旧中国的梦;是新中国的成立,有了现在的高楼大厦。


  中国的经济发展前途是美好的,是光明的,是无可估量的。至今,火车6次提速。拥有高速公路3万多公里,排世界第二,比世界第三的加拿大多近一倍。人们拥有私驾车的辆数越来越多。城镇人均年收入2万……


  青藏铁路的开通,让其他国家惊讶不已,因为青藏高原反应等给施工增加了一定的困难,但为什么成功呢?靠的是坚强、勇敢、一定的经济实力。2006年7月1日,青藏高原的铁路顺利开通了!法国报纸评论:“中国完成了我们难以想像的一幕,中国正向世界迈进一大步。”旧中国时,陶行知说:“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华国,中国现在不得了,将来一定了不得。”现在就是了不得的时候啊!


  以前,人们住的是简陋的棚户房,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破烂不堪,看起来让人心酸。现在呢?住的是一座座漂亮安全又温馨的套间。风不透,雨不漏,多舒服啊!


  以前,人们为的是谋一份业,填半饱肚子。现在,追求的是小康、情趣、休闲。例如我家,以前,一家十几口挤一个房子。2004年,我家搬入了目前建湖最好的公寓。散步在西塘河畔,谈起往事,我们感叹道,家乡的变化真快啊!


  身为中国人,我为出生在这里而自豪!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