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理想好段好句:描写理想的好句好段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8 19:33:04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是啊,如果失去了理想,生活就没有了色彩;没有了理想,生命之花就会凋零。可是,当我们翘首回望,我们世界里的那些所谓的理想,是否都实现了?


  如果说,理想是一棵大树,你在攀爬这棵大树的过程中,期望理想之花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你渴望理想之果就在唾手可得之处。然而,理想之树是一棵你爬得多高它长得多快的树,你明明看到近在咫尺的理想花蕾绽开,但从开花到缔结成熟的果子几乎要花费一生的时间。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失去了路线,就寸步难移。理想,是一个人生活的动力和目标,每个人的理想都不尽相同,但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理想拼尽全力。不管最终的结果怎样,你都能自豪地说:“我曾经为我的理想全力奋斗过!”理想,可以让你的人生更加圆满,也可以让你的存在更有价值!


  理想就是人生中最年轻的时刻,即使是在鬓发早白的时刻。理想,他使你忘记鬓发早白,理想,他使你发白仍然天真。你的理想是把握青春,珍惜每一刻的时间。


  理想就是人生中的目标,人生中所追求的目标,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伟大,有理想者则是一个“大写的人”。我的理想就是要战胜自己,取得伟大的成绩。


  在走向胜利的道路中,我们必须流洒不少鲜血,伟大的理想只有经过忘我的斗争和牺牲才能实现,让我们都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吧。


  只是有理想可不行,还要有实际行动,现在一定要扎实认真地去学习,不能盲目地去学习,要按计划刻苦地学习;更不可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未来;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为此努力奋斗!


  先贤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诚然,理想是自己美好的抱负,在去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正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体现


  无论你多么意气风发;无论你多么足智多谋;无论你花费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没有理想,就会失去了方向,我们将会迷茫,然后渐渐丧失斗志,最终埋没在历史的硝烟中。唯有坚持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我们才能开创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蓝天。


  我拿起笔,在纸上写写画画,一团团算草纸从我手中滑落,敲击出为了理想而奋斗的美丽回声,在我心中闪烁着那最美的火花。我的心儿被了为理想而努力的暖阳照得温暖,舒适。笔尖依旧在滑动着,描绘出一条条理想的弧线,透出点点奋斗的曙光!算出来了!望着眼前这密密麻麻的算草纸,我高声呼喊,而喜悦的甜蜜汁水也倾满我的心田。我在心中念叨着;为理想而奋斗,多么神圣的字眼,满载憧憬,满载期待,满载成功的汗水和甘露!我要铭记它,对!要为了理想而奋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