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理想好段好句:关于理想优美好段好句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8 19:28:01

  知识欲的目的是真,道德欲的目的是善,美欲的目的是美。真善美,即人间理想。


  李白一度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一生不以功名显露,却高自期许,以布衣之身而藐视权贵,肆无忌惮地嘲笑以**权力为中心的等级秩序,批判腐败的**现象,可是到最后,还是没有实现他那“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的理想。


  如果不献身给一个伟大的理想,生命就是毫无意义的。


  在你生命的历程中,你为实现理想而不懈奋斗,但你追求的理想往往没有结果,而只有艰辛的过程。那种对过程的体验,常常让人惶惑、迷茫、苦恼甚至心痛,只有等过程之后,你方能感悟追求理想的过程,是人生阅历的累积,是人生经验的沉淀,是人生价值的体现。


  只有这样的人才配生活和自由,假如他每天为之而奋斗。


  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想要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你完成。


  梦想,二字萦绕嘴边,这简短的两个字,又似乎凝聚了生命所有的力量。倘若我们失去了它,恐怕只会是行尸走肉般地苟延残喘于世。


  呵,青年人理想多么崇高,立志追求真理,无论是生还是死,呵!莫回首,莫泄气。


  梦想是每一个人都应有的东西,它是我们生活的动力。拥有梦想,就拥有了前进的方向,而为了我们自己的梦想,有些事是我们必须要能做到的。


  一个有目标的人和别人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虽然在纷纭杂乱之中,仍然不致迷失。他可以操纵自己,而不被别人操纵。


  青年人的特点在于他们抱有作理想事业的宏大志愿。


  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有了梦想才谈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与生活的不同吗?动物生存,而人则生活。


  为了培养坚不可摧的理想,人民需要特殊的艺术,特殊的场所,而主要是能在人民思想感情中引起反响的特殊作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