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爱国的作文:腾飞吧,巨龙……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7 14:20:26

  还记得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道:遥远地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


  中国,世界东方的一条巨龙,它演绎了中华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他经历了遍体鳞伤,任人宰割,昏昏欲睡的过程,它经历了改朝换代,如梦初醒的过程,它经历了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得解放,挺胸抬头起步腾飞的过程,它经历了腾飞途中受“左”的思想路线干扰和迷茫过程。每个过程都让他这条巨龙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终于以自身的勇气、智慧和胆识再次冲破云霄,翱翔于世界东方上空,令世人瞩目。……


  不堪回首的1895年,中日甲午战争失败后,我国被迫签订了中日《马关条约》。从此,帝国主义已开设银行,强迫贷款,投资铁路,开矿办厂等方式对我国加紧经济侵略。1900年,八国联军战争又签订了《辛丑条约》。到十九世纪末,帝国主义列强争夺铁路权的斗争更加强烈,甚至以武力相逼清政府,原打算自己修筑铁路的清政府,在列强的面前束手无策,只得把一条条铁路修筑权拱手送给外国。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以《马关条约》《辛丑条约》为标志,中国就完全的由封建主义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这条巨龙,遭受了耻辱,领土被瓜分,人民遭涂炭,社会各方面千疮百孔。从此,萎靡不振,昏昏欲睡。小……


  帝国主义和中国封建主义相结合,把中国沦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注意的过程,也就是中华人民反抗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过程。英勇的中国人民经过七十多年前仆后继的浴血过程。1891年,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农民革命,1911年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沉重的打击了封建专制统治,推翻了清政府,建立了中华民国,这条巨龙才如梦初醒,感觉到了民族的希望。


  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胜利,震惊了巨龙,正如毛泽东所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它预示着中国革命就要进入一个新的阶段。1921年,中国工人运动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相结合,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了长期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战胜了自己的敌人,改变了中国的面貌。1949年十月一日,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郑重的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新中国的建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我国结束了极少数剥削者统治广大人民的历史,结束了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奴役中国各族人民的历史。这条巨龙,翻身解放,挺胸抬头,独立自主,自力更生,雄赳赳的屹立在世界东方。开始起步,向着第一个,第二个国民经济五年计划的高度腾飞。


  巨龙啊巨龙,你睁开眼,“左”的错误思想和路线,正在困扰你腾飞,使你迷茫。国民经济下滑,停滞不前,甚至到了崩溃的边缘,你在徘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