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风景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6 20:05:31

  五月的深圳骄阳似火,高温灼热,大地炙烤,白天的热浪还未散去,我就已经开始盼望夜幕的到来。因为一场群星演唱会即将在深圳湾体育馆“春茧”拉开帷幕,而我将有幸一睹它的风采。

  我轻快地漫步在入口的街道上,眼前的霓虹灯照亮了整个街道。在这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我听到此起彼伏叫卖声,原来这是商贩在趁机在兜售各种演唱会饰品。

  这时候,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进入了我的视线,只见她半蹲着,双手摆放好印满了明星的海报后缓缓站起,对着路人小声地吆喝着:“明星海报,十五一张。”可能因为声音太小的缘故吧,许久无人问津,她失落地把头埋得很低。我走上前,准备买一张海报作纪念,她不经意抬起头看见我,怪难为情地问了一句:“你要买海报吗?”我点了点头,拿起选好的海报付了钱,便离开了。

  我正拿着海报边走边欣赏时,我感觉有一双手轻轻拍了我的肩膀,我回过头,一位老人站在我的面前,面带笑容对我说:“年轻人,你好,能帮我一个忙吗?”我诧异地望着他。他接着说:“我是刚刚那个卖海报的小女孩的爷爷,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孙女个性十足,她打算来看演唱会,但她死活不肯要家里的一分钱,非要自己出来卖海报赚钱买门票。我想请你帮个忙,我给你200元,你再去买下她的全部海报。”

  我拿着这200元重新回到了小女孩的面前,她看见我诧异地说:“怎么了,海报有什么问题吗?”我摇了摇头说:“我想再下你所有的海报,送给我的同学做纪念。”我递给她200元,说:“这200元钱够吧?”只见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连声说:“够了,够了,谢谢你!”。正如老人说的那样,她收起了她的“摊位”,向售票处走去。

  此时躲在一旁的老人走到我跟前,看到她的孙女高兴地走进演唱会大厅,他终于舒了口气说:“多谢你,年轻人,她从家里出来时我很担心她的海报卖不出去,所以我就背着她偷偷跟出来了。”我被这位老爷爷爱孙女的心深深感动了。

  我和老爷爷望着小女孩走进了体育场,我的心里也舒了一气。此时炽热的天气也似乎开始变得凉爽起来,这难道不是深圳最美的风景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