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美丽风景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6 20:03:57

  那月似小似大,似近似远,在每一个星星的陪衬下显得格外耀眼。中秋佳节,一个团聚的日子,由于别人请客,我家一行要去一个餐馆。

  我怀着满心的期待来到了目的地。的眼前的景象却让我惊呆了。这餐馆的样子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只有两层楼,卫生也不怎么样。我皱着眉头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回去吧!”“不可以,既然别人邀请了我们,我们又欣然答应,就不能伤了人家的心啊!”妈妈拍着我的肩膀,讲着道理,我从她的神情可以看出他一点也不在乎房子怎样。我无奈地走进了餐馆。

  还没到二楼,那热闹的氛围就深深地感染了我,似每一个人都抱着开心的心态。“哎呦,青青,你长高了嘛,去年的你还像个小孩呢!”舅妈满脸欢笑的摸着我的头说着。我找了一个最干净,周围没有脏东西的地方坐了下来,呆呆的看着那些大人们兴奋的样子,真不知他们是如何想的,中秋佳节,在这样的环境,真是扫兴。

  上菜了,虽然盘子装饰是的不怎么样,但味道还算可以。姨夫站了起来,一边助兴,一边举起手上的酒杯让我们站起,一边举起手上的酒杯让我们站起,我拿起酒杯站了起来,面对着一张张陌生熟悉的面孔,我不知怎的,感觉很温馨,特别是在碰杯的时候,我的心仿佛擦出温暖的火花。这就是家,在我看来这也许是这次中秋的真正意义所在。大伯第一个给我搛菜,还说着祝贺语,一个晚上所有人也几乎都是这样,但我并不觉得厌烦,因为这是亲人们对我爱的体现,这时的我已不在乎房子的破旧和菜的好坏,只是自己沉醉在这中秋之夜的快乐之中。

  吃完饭,大人们闲聊着:有的谈时政,有的谈孩子,还有的谈生意。我就和几个孩子到楼下玩,虽然年龄不一,但还是很高兴。

  时间过得如此之快,眼间就要回家,我依偎在妈妈身旁,恋恋不舍的望着那几个朋友离开;望着那皎洁的明月;望着那破旧的房子。

  我忽然想:家人亲友团聚的温馨一幕是这中秋节中最美的风景。今夜,这美景将会永远镌刻在我的心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