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叙事作文:开学第一天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6 00:42:59

  目光随着手指的方向望去,眼前的世界与我生活了六年的小学迥然不同:不同的房屋,不同的教室,不同的同学,不同的环境……学校这边种着葱郁的小苗,那边种着挺拔的松树,一派生机;教学楼那儿的旋转楼梯,是学校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操场没有铺塑胶,却被现在氤氲的雾气点缀得十分优美……这儿,就是我将来要学习、生活的地方——新渥初中。

  踏入学校,一股新鲜感沁入心脾,未来在这里的学习生活让我充满了期待。

  九月一日上午十点半上学,我有些奇怪,小学都是下午上学的呀!不过,我还是接受了,初中和小学,一定是不一样的!……第一节课,发新书,面对眼前满满的书籍,我无从下手,好吧,还是听从老师的指令,发语文书吧!发书很简单,不一会儿,堆积如山的书,一本本减少了,我也完成了我的任务,发完了语文书,我终于可以安心坐下看新书了!翻开我最爱的语文书,又是一个截然不同——小学时的语文书是彩色的,可是现在,变成了黑白色,还真有些不适应!再看看数学书、英语书、科学书,这些书似乎是小学时候的书厚度的两倍!一霎时,我感到了压力,感到了初中生活的责任的重大,因为,书本的厚度,书本的数量,都是意想不到的多……

  ……

  时间飞快,一会儿就到了晚自习,一开始,我以为晚自习也像小学那样,只是做做作业,看看电视,可是,却要上课!我不自然地上完课,突然觉得,初中,真的好恐怖,好多东西都改变了:好多老师都变得十分严格,不像小学时那样亲切;好多同学都变得陌生,不再像小学时那样亲密无间、无话不谈……我开始畏惧今后的初中生活,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时光不能倒退,生活不能重来,我应该慢慢去适应,从而让习惯形成自然。

  今后,我会把初中生活当做一个全新的旅程,当成是成长路上的必经之路,一路赏玩着,感受着,奋斗着,努力着,让这个全新的世界变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