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叙事作文:泡酒的杨梅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6 00:34:53

  小时候,我住我的家乡,那里被群山环绕,且最显眼的是两个山头的大山,所以那里的人称那叫“双峰”。像别的农村孩子一样,小时候的我也常穿着凉鞋漫山遍野的跑……

  每年的六月份,我和小伙伴最喜欢的就属摘杨梅和在小溪里游泳,而我们最常做的就是摘杨梅了,我们认为杨梅是最好吃的水果了因为它的味道又酸又甜,就像生活的味道。

  树林里是山中最凉的地方了,并且那里的杨梅最多,于是我们经常到那摘杨梅。虽然白嫩的皮肤常常被划破,被晒黑,但我们依然想吃那鲜美的果子,就爬上树,专门摘红的发黑的杨梅,在树上吃够了才会下来,还会带一些回家。

  到那时大人们也会摘一些回去泡酒,他们先挑出无损的杨梅,再用白酒泡上,三四个月过后,等到泡杨梅的白酒变成红酒的颜色,就可以品尝了,可是妈妈总不让我多喝,可还没等她说我就已经偷偷的喝了好几回了,之后她会从厨柜中拿出一个小碗一边给我斟上一点一边和我说:“小孩子,酒要少喝,对身体不好……”这时我便会尽量拖住她因为这就可以趁她不注意让她多倒些给我,她总是看穿我,可也将计就计,多给我一些,然后说上一句:“哎呀,又被你这个小子骗到手了。”听到这句话我就会笑哈哈的捧着碗跑掉,可这并不是每次都成功。

  等到杨梅酒喝光了,他们就会把里面的杨梅取出来,再将其晒干,这样可以使其把酒味和杨梅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并散发出来,而且酒味不会有太浓,这个母亲是允许给我吃的,听说吃的适量还可以防中暑。

  那大概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吧,每当想起杨梅就会让我想起那美丽的家乡,因为它包涵着甜蜜的滋润和浓浓的家乡的感觉。

  现在的我已经不知道多久没吃杨梅了,可我却始终没有忘记那杨梅中那种浓烈的童年记忆和家乡的感情。

  我爱我的家乡和那泡酒的杨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