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作文:掩去面容的美丽,撑起内心的担当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4-03 15:51:34

  年级:高二

  作者:麻晓雯

  三月樱花盛开,那溶溶月,淡淡风的赏樱时节即将到来。武汉,它本是走在樱花零落的季节里,但是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这原该有的静谧。

  我对武汉的印象不仅停留在樱花,还在李白的那句“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那样美丽动人的江城,2020年赶往武汉的人不再是欣赏美景的游客,而是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是建设救援医院的工人,是运送物资的好心人。他们,她们,戴上口罩,掩去面容的美丽,撑起内心的担当。

  在日历进入春天时,这个雪飘冰封的城中,一幕幕感人画面浮现在眼前。

  那是我从小最崇拜的人,她们是身着白衣,心似锦缎的天使。她们奔赴前线。“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同时,我很内疚,我也许是个好医生,但不是个好丈夫......”这是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这是他与时间的赛跑。他们穿上白衣就是医生,是战士,他们脱下白衣还是女儿,儿子,丈夫,妻子……

  他们告别家人,“我只要回忆上一次相会的场景,我就能支撑到下一次和你见面。”这是抗疫医生给儿子最动人的告别。他们踏上征程,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白色口罩,进入隔离病房,跟病毒作战,这是他们的使命。厚重的防护服,掩去了面容的美丽,但留下的是医生的厚重脊梁;告别家人,冒着危险站“疫”,他们撑起了内心的担当,更撑起了国家的安定未来。

  急剧增多感染人数令早已负重运行的医疗资源情况更加严重,再建新医院成为当务之急。这时工人们戴着口罩,戴着安全帽踏上了他们的“战场”,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战“疫”速度与精神。他们用满腔热血为我们的早日攻克疫情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没有什么“基建狂魔”,只有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他们用平凡造就了不凡。

  鲁迅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在疫情严重时刻,许多好心人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个只留下信封里的钱而不留名的环卫工爷爷;那个母亲带着女儿无私捐赠的一箱多的消毒液;那句“山川异域,日月同风”的海外援助;那驾运载着由肯尼亚华人寄回中国的物资的飞机。这是平凡的人,但他们都是这一时代不平凡的英雄。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安全在家,配合我们的中国度过这次危难。请我们大家都可以像那奋斗在前线的白衣天使,那每一个建设医院的建筑工人,那每一位平凡的好心人,那每一名在后方研发的科学院士。我们虽然身在武汉的远方,但我们也应戴上口罩,像他们一样掩去面容的美丽,撑起内心的担当。

  武汉,等你好起来的时候,樱花漫天飞舞,风雪慢慢被融化,春风会暖遍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们等待那个春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