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作文:跨过那道坎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4-03 15:38:07

  人生就像一条未知的路,也许会遇到一条风光旖旎的大道;又也许会遇到寒冷苍凉的荒漠。那时,鼓起勇气,克服一切困难,一定要跨过那道坎,因为荒漠之后就是春暖花开……

  夜,仿佛半透明的墨油纸一点一点铺展开来。时针悄然迈过了11点。“唉!好了没呀?我不等你了,我先睡了。你快点做,不然你又要生病了。”妈妈催促的话语中带着一丝担忧。“哒哒哒……”键盘的敲击声与鼠标的点击声变成了一首小夜曲,在清冷的书房中回荡。顶住困意,加油干!

  “别做了!你还有桥牌作业没做完。这些ppt不是由小组长负责再修改吗?谁让你一个人把所有的活都揽下来的?”妈妈埋怨道。

  “不行啊!小组长联系组员也困难,而且我太了解他们了,都是一群不靠谱的。小组作业很重要,总得先做一个备份吧,以防万一。”我委屈地辩解道。

  思绪飞回到几天前,我焦急地几次询问组长对小组作业的分工,都没有得到回复。无奈我只能独自一人制作ppt。我知道他们是不会做了,只能靠我一人了。这次的小组作业注定是我学习生活中的一道坎,我只能跨过去,别无选择。

  “丁丁”手机声划破了寂静的夜。

  原来是组长的短信来了,“我做好了!”组长写道。“成品看一下。”我回复道。毫无消息,微信里又是一片沉默。

  “呵呵!”我无奈地苦笑一声。果真他们还是指靠不上啊!

  我选择继续做备份。这道坎就在眼前,可只有我一个人在孤军奋战,所有的材料都由我来找,所有的PPT也都由我来做。我一定要认真做下去。就算所有人都放弃这份责任感我也要锲而不舍。因为这是我的挑战,我的坎。我纵身一跳,向那道看似不可逾越的鸿沟,飞了过去。月光下,一台电脑,一个人,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与一个孤独的世界……

  本以为凌晨十二点,我会困得睁不开眼,但我却越做越兴奋,越做越开心,我的手在键盘上欢快地跳跃,我的大脑在飞速地思考。此时,竟没有一丝困意。

  评选的那天,不出所料,组长真的忘带作业了。我拿出了那份熬夜完成的备份作业,老师给了我高分。那一刻,我的心情五味杂陈。

  跨过那道坎前,我孤独,我委屈。跨过那道坎后,我兴奋,我自豪,我竟然被自己的坚持感动了。

  跨过那道坎,我化茧成蝶。

  作者:宋紫辰

  年级:初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